每日经济新闻

    首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披露标准是ESG生态系统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0:05

    ◎“抓紧推进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既十分迫切又切实可行。”钱龙海表示,近两年,国内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形成广泛的共识,开始积极采用ESG投资策略,ESG投资产品也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趋势。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董兴生    

    2022年5月2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ESG论坛2022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ESG与双碳战略”,探讨ESG与双碳战略主题的理论新成果、实践发展及政策制定。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论坛官方合作媒体,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ESG评价研究》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研究》。

    论坛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ESG是用市场化的方法推动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系统方法论,这个生态系统包括企业、投资者、监管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利益相关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理事长钱龙海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这个生态系统中,监管机构鼓励或强制企业披露ESG信息,第三方服务机构对企业的ESG绩效进行评级,投资者基于企业的ESG绩效进行投资决策,可以推动企业提升ESG绩效,从而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钱龙海强调,ESG生态系统的运行主要涉及信息披露、评价和投资三个环节,而ESG披露标准是其中最重要的基础设施,目前制约我国企业ESG发展的重要障碍是尚未形成统一的信息披露框架和披露标准。

    “抓紧推进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既十分迫切又切实可行。”钱龙海表示,近两年,国内资本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形成广泛的共识,开始积极采用ESG投资策略,ESG投资产品也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发展趋势。

    未来,借鉴国际ESG披露标准的经验和技术,推动中国ESG披露标准建设,有利于中国企业用更高的标准走向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螺新材:公司塑料型材、铝材、门窗、生态地板及生态家居等产品,可用于新型城镇化建设

    下一篇

    双汇发展:双汇熟食店依托产能布局,目前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