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阳光城一笔中期票据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9 18:36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9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1阳光城MTN001”违反交叉保护条款未获得豁免。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21阳光城MTN001”本息。此前,根据《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中约定,“21阳光城MTN001”应于持有人会议表决截止日次一日(即2022年4月19日)立即到期应付。

    阳光城表示,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加速到期,导致出现未能按期足额偿付的情况。暂无部分利息或本金的支付安排。为化解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公司将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资料显示,“21阳光城MTN001”发行金额5.8亿元人民币,当期利率6.92%。

    封面图片来源: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 阳光城一笔中期票据违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践行抗疫承诺 打造互联医疗新通路

    下一篇

    汉王科技:技术授权是公司进行技术变现的方式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