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正荣地产控股(境内)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为中瑞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5 21:15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5日,正荣地产控股(境内,下同)公告,受疫情影响导致审计成本增加,公司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境内审计费用方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拟聘任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年度审计机构。

    正荣地产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已和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签订相关服务协议,同时,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相关工作将正常进行,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

    此前,多家房企因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缘故未能按期发布年报。

    融信中国和融信服务称,由于核数师变更以及疫情反复限制集团及时收集必要文件的能力,将推迟2021年度经审核之后年报的披露。

    而早些时间,就有多家公司因为费用问题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早在去年12月19日,新力控股就曾公告因未能就薪酬方面达成共识,核数师由安永换成了天职香港。此后又在今年3月18日公告因受人员变动影响,无法于3月底刊发经审核年度业绩。

    和泓服务、宋都服务以及荣万家、中国奥园、合生创展等均以审核费用未达成共识为由而更换会计师事务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29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广州地铁:因疫情防控需要,八号线两站点停止对外服务

    下一篇

    海能技术(430476):购买参股企业份额并取得控制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