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临港片区购房最低只需3个月社保 专家:不代表整体调控政策放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13 23:22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4月12日下午,上海临港新片区官网发布《关于优化调整临港新片区人才住房政策操作口径的通知》,对现有人才住房政策进行优化调整。

    一是对于临港3.1人才的认定有效期延长了,由原6个月调整为12个月。

    二是部分重点单位的3.1人才,原本要满足“须在新片区工作满一年以上”的条件,现可缩短为3个月或6个月,其中196家单位的员工在临港买房社保月数只需3个月,29家单位的社保月数需要6个月。

    而所谓3.1人才,指的是有全日制本科学历或中级职称,在上海已交3年社保,其中一年是在临港的(要与临港人才目录企业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临港新城的供应量开始明显增长,整个区域也由原先供不应求转向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状态。同时,伴随着推盘量的增加以及用户可选择面的增加,临港新片区当下政策的适当放宽,有利于更多人提前入市,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张波指出,这次适度放宽和上海整体人才引进也有一定关联。五大新城中的临港新城是重点人才引入的区域,这个区域下辖有新能源、芯片等一系列配套产业,随着这些区域人才的引入,政府也也希望能这些人才能够在此更好地就业、居住和生活,保障他们相应的居住权益,同时也符合国家满足人才合理居住需求的大方针。

    因此,这项政策本身也是为了加快人才引入,为临港楼市提供更多购买力,提高临港本地企业吸引力。

    不过,张波指出,临港新片区政策的适度放宽,不代表上海整体的楼市调控政策将迎来进一步的全面放宽,上海整体的政策预计还会保持相应的适度从紧态势。但后续不排除在一些边缘区域和个别区域出现政策微调,但一些大的调控比如限购、限售政策放松等不太可能出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森源达新增专利信息授权:“一种多功能智能景观灯”

    下一篇

    新三板创新层公司蔚林股份新增专利信息授权:“用于废水处理的反应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