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做有钱人的生意,睿远的产品为啥永远不愁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17:16

    为什么睿远的产品总是不愁卖,动不动就是比例配售?今天,Z哥就跟大家神侃一下这件事。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睿远基金又刷爆全网了。都说现在基金不好卖,但睿远旗下第三只产品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开启认购,半天不到就卖了近400亿,又一个爆款即将诞生。

    毫无疑问,今天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又要挤破头,最后将按照比例进行配售了,搞不好你投入100万,最后只能认购到几万元。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睿远的产品总是不愁卖,动不动就是比例配售?今天,Z哥就跟大家神侃一下这件事,到底Z哥的看法对不对,我们暂且不论,纯粹就是神侃。

    先不说这次的新产品睿远稳进要准备怎么投,基金经理是谁,过往的战绩如何。我们先看看睿远此前发行的两只产品是何等盛况。

    睿远稳进是睿远的第三只产品,此前两只产品分别是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和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

    2019年3月,睿远成长价值成立。当时刚好结束2018年熊市,股市处于行情低点,市场情绪并不高。不过睿远成长价值还是吸引了约720亿的资金参与认购,最后配售比例7.034209%。也就是说,100万资金只能买到7万。

    睿远成长价值的吸引力,估计就在傅鹏博挂帅。此前,傅鹏博管理的兴全社会责任混合,是其代表作,他的任职回报高达427%。而睿远成长价值也是睿远旗下的首只产品,自然被给予厚望。而该产品成立之后,确实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2019年收益20.75%,去年收益71%。不过,今年没怎么赚钱,截至12月1日亏了0.5%。

    不过,从规模来看,经过两年多的运作,每个季度都被净申购,目前规模已经达到305亿。

    接下来,再看睿远的第二只产品,也就是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这只产品的认购就更加疯狂。这只产品是2020年2月成立,当时该产品只要60亿,结果参与申购的高达1200亿,创下了纪录,最终配售比例为4.902651%。

    也就是说,你投100万去申购,最后只买得到不到5万。于是,当时很多投资者加大投入,动不动就是几百万资金的调动,当时有报道,为了买这只基金,有人调动了9个亿。可以这么说吧,参与的很多都是有钱人,甚至是富豪,因为你如果只买到5万元的基金,对于有钱人来说,简直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越投越多。

    为啥睿远的第二只产品,又被抢爆了?先不说赵枫的水平如何,Z哥觉得,睿远均衡价值被热捧,有一部分功劳要记在傅鹏博身上。傅鹏博的产品,当时就是有钱人的游戏,而且一年时间,给这些有钱人赚了不少钱。于是,睿远发第二只产品,自然有钱人都来捧场。

    再看第二只产品的掌舵人赵枫,他最早是交银施罗德旗下交银精选混合的基金经理,2005年到2008年管理的交银精选混合。后来又公转私,发行了三只私募产品,2019年加入睿远。而赵枫也没有让投资人失望,去年2月成立的睿远均衡价值,年内取得了61.55%的收益。而今年,该产品也没有亏,但收益不到2%。而规模来说,睿远均衡价值的吸引力就不像傅鹏博那么大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总规模只有142.67亿。

    好了,现在就说今天睿远的第三只产品睿远稳进配置了。截止今天上午,媒体报道的是卖了400亿,而销售渠道反馈的消息是,到下午3点,预计认购规模会超过1000亿,配售比例很可能在10%以内。

    三年多时间,睿远发三只产品,每只都是爆款,现在大家就要问,为什么睿远总是不愁卖?要说业绩吧,傅鹏博的产品确实还是可以,2019年超过20%,去年71%,但今年是亏的。赵枫的睿远均衡价值,2020年不如傅鹏博,只有61%,而今年也只是勉强赚钱。

    换句话说,大盘行情好的时候,睿远的两只产品都能赚钱,但业绩绝对不能算是上乘之作,更不能和冠军基金相比。而遇到调整行情,今年两只产品就很难赚钱了。

    那么,既然业绩难以算得上是出类拔萃了,但为何还是吸引如此多的投资者追捧?

    这里,Z哥就随便神侃一下,Z哥的看法如果不对,大家可以随意喷。

    在Z哥看来,睿远有点饥饿营销的味道,三年多时间,也就发了这三只产品,每年发一只,每发一只就是爆款,比例认购,容易造成一种效应。这比其他基金公司分散发产品,集中的效果要好一些。

    其次,睿远发的产品,营造出了一种财富效应,他们的产品是有钱人的游戏。刚才Z哥说了,投入100万,才能配售到几万的基金,试问,有多少普通老百姓能够拿得出手100万来参与。于是乎,富豪们开始疯狂“内卷”,你100万,他就投1000万,土豪就投上亿去认购。

    第三,睿远的产品设计,也适合有钱人参与。傅鹏博确实是有水平的基金经理,他的产品是睿远打响招牌的产品,自然获得了最优质的资源配置。而第二个产品睿远均衡价值,这是三年持有期的,普通投资者可能很难做到持有三年不动摇。

    而今天发的睿远稳进配置,则是两年持有,也是有持有期限。另外,从该产品的投资方向来看,属于偏债混合产品,股票配置比例上限是40%,风格算是比较谨慎的。而这个产品的掌舵人是饶刚,是业内第一代固收基金经理。看这个产品设计,确实也应该是比较符合有钱人的喜好。

    最后,Z哥想说的是,既然是有钱人的游戏,其实更多追求的就是绝对收益,而不是相对收益了。真正的有钱人,看重的不是产品今年能赚100%,明年可以翻三倍,这本身就不现实。他们更看重的是绝对收益,因为资金规模大,基数高,每年如果能够稳定获取20%的收益,那也比普通人要多赚很多。

    所以,在Z哥看来,睿远终究是在做有钱人的生意,给有钱人打理财富,普通人很难去凑热闹。其实,大家看一下睿远选择的主销渠道招商银行,也就大致懂了。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4662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远地产加码大湾区布局:拿下佛山第四个项目,前三个项目曾亏损

    下一篇

    大亚圣象:公司主营业务为地板和人造板的生产和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