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妙:引爆最吸金个股的顶级席位暗中撤退!真金白银穿梭“黑客帝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8:59

    ◎今天最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眼馋的还是天瑞仪器(300165,SZ)——顶着交易所关注函的压力,连收3个“20cm”大号涨停,也就是说持有的股民3天就暴赚了73%,这吸金的高效率未免太让人眼红了!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094633

    有一说一,不怕自己骄傲,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忍不住要吹吹牛——就在我们每经牛眼的粉丝群里面,也实实在在地存在着A股大神和“预言帝”啊!

    昨天在文章中提到圣龙股份(603178,SH)早上一秒钟涨停下午又半小时跌幅超过15%、不少股民因此而吃大面的事情。今天早上开盘前8点过,就有一位网友在牛眼君的后台不动声色地留下了5个字,而且是这位网友的第一次留言……

    图片来源:牛眼君后台

    初看到这5个字时,牛眼君有点不以为然。不过到了今天收盘时,牛眼君不禁充满敬佩之情地回复道:老哥“神预言”!

    圣龙股份今日分时图

    今天的圣龙股份全天震荡上行,收盘前20分钟竟然被大单封死涨停!截至收盘仍然有18000手买单未吃到货,约合3200万元。从日K线图来看,虽然谈不上完全的反包,但是也至少将昨日的K线反包了8成,而且成交量再次放大,创出了1年零4个月新高。

    图片来源:Wind数据

    从昨日龙虎榜一个机构席位位于买2、前期一直深度介入的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位于买4来看,这个票恐怕接下来还有点看头。希望那位“神预言”老哥继续提供观点带带我啊,哈哈!

    看到像圣龙股份这样震荡剧烈的个股,恐怕很多人都有点心痒痒的,毕竟有波动才有利润。而今天最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眼馋的还是天瑞仪器(300165,SZ)——顶着交易所关注函的压力,连收3个“20cm”大号涨停,也就是说持有的股民3天就暴赚了73%,这吸金的高效率未免太让人眼红了!

    天瑞仪器近期日K线图

    天瑞仪器的暴涨源自11月29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的回应,主要针对新冠检测试剂内容,包括“全资子公司贝西生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海外销售工作”“目前主要在欧洲、美洲部分国家有少量销售”“部分检测试剂产品已取得CE认证”等。

    连收2个大号涨停后,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贝西生物新冠检测试剂产品的各方面情况。不过,关注函并未影响资金的炒作热情,今日开盘半小时后该股又被封死涨停,股价也创出了2年半新高,成交还创出了上市近11年以来的历史天量。

    图片来源:Wind数据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在前两个大号涨停背后出入的资金方面,天瑞仪器竟然与上面提到的圣龙股份有着密切的联系——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同样也出现在天瑞仪器的买1和卖1位置。看来,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近期最热衷的股票主要有三个特征:低价、小市值、二线热门概念,相对炒作起来容易得多。

    图片来源:Wind数据

    不过从今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或已开始出货,接盘的是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天瑞仪器明天还会有第4个20cm大号涨停吗?

    另外,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元宇宙概念又开始蠢蠢欲动,板块涨幅1.62%,网宿科技放巨量收出大号涨停,创出近1年新高。此外,中文在线(300364,SZ)也大涨逾13%,盘中最高涨逾18%,创出了4年多新高。

    中文在线近期日K线图

    收盘后传出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奇想元宇宙”“古风元宇宙”“悬疑元宇宙”“IP元宇宙”商标,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等待实质审查”。11月25日,杭州中文宇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由此看来,中文在线是准备在元宇宙领域大干一把了,明天股价多半又会向上突破。

    又说回这个元宇宙概念,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还真是服气,基本在没有任何实质性产品、多数人连概念也搞不明白的前提下,光靠3个字就能够引来各路资金真金白银的追捧,让人想起了红火一时的“区块链”,两者相似而又互通。

    在张家界成为全国首个设立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区、歌手林俊杰花12.3万美元在“分布式大陆(Decentraland)”上买了三块虚拟土地、蜜雪冰城申请多个元宇宙商标、普洱茶茶饼照片NFT能拍出1000万等等事件之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有时候会产生一种幻觉:玩元宇宙的那些人才是生活在真实的空间之中享受生活,而我这个臭炒股的才是困在自己想象出来的虚拟空间中不能自拔。唯一联系这两个异度空间的桥梁就是——真金白银的钱,在两边都能够畅通无阻……

    这,未免有点太玄幻和灵异了,简直又有了第一次看电影《黑客帝国》的那种感觉……等等……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感觉脑子不太够用……

    今日烟草、氢能源概念表现强势,而顶级游资也是各自为战。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华菱线缆买入612万;

    理工环科买入1135万;

    太阳电缆卖出3316万;

    章盟主

    钧达股份买入3384万;

    太阳电缆卖出918万;

    小鳄鱼

    国林科技卖出916万;

    九安医疗卖出2567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萎缩7%,北向资金连续2天净流入,烟草、造纸、磷化工概念涨幅居前。今日市场分化震荡,题材股继续活跃,权重股企稳反弹,强势股和补涨股有表现,从盘面来看热点散乱,个股各自为战。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领涨各指数,国证2000突破了前高后量能稳定,分歧不算太大,但持续的反弹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这个方向在本周可以顺势高抛减仓,突破之后也会有技术型回踏的动作。由于国证2000指数牛市效应明显,所以权重指数内的资金愈发稀少,当资金不断向强势方向凝聚时,会发生强势者超买、弱势者超卖的现象,从而发生高低切换。

    板块方面,今天的市场情绪仍然不错,一些高标还在创新高,市场短期内高低并存;光伏、军工、电池、芯片几个主流方向在近期先后都创出了新高,但是很明显的是偏向于中小市值类。一些前期的权重龙头走势一般,这也是牛市板块进行到一定程度,市场更多地挖掘二三线的品种,而一线品种的预期差已经很小甚至没有了。操作上,主要以个股的技术形态为进出依据,涨幅较大的高位股顺势高抛,走势稳健蓄势较好的个股持有观察。不参与基本面有风险的个股,也尽量不参与冷门个股。

    赵老哥:从今日赵老哥的席位来看,两买一卖。买入标的中,华菱线缆买入612万,理工环科买入1135万。理工环科的主营业务包括软件与信息化和环保及电力监测、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GIS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电网调度系统等。

    章盟主:从今日章盟主的席位来看,买入钧达股份3384万,卖出太阳电缆918万。从基本面来看,钧达股份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涨幅超292%。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目前合作的整车厂有海马汽车、江铃汽车、小鹏汽车等。

    小鳄鱼:小鳄鱼对于后市稍显谨慎,今日主要以卖出为主,卖出国林科技916万,卖出九安医疗2567万。国林科技今日强势大号涨停,主要源于氢能源的利好带动,在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指引下,能源结构转型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由之路。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近年来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国林科技具有PSA、VPSA制氢技术和产品的储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美锦能源

    美锦能源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氢能源板块受利好消息影响全线大涨,美锦能源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5965万,深股通席位买入1.47亿的同时还卖出1.33亿,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9545万,机构席位买入6714万。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公司已控股氢燃料客车厂飞驰汽车,通过参股公司控股膜电极厂商鸿基创能,并在佛山市投运一座加氢站。飞驰科技具备生产5000台/年新能源汽车产能。2020年飞驰汽车生产和销售各种类型车辆合计324辆,其中燃料电池车辆224辆。预计2021年飞驰科技各类车型产销量高于2020年。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昊海生科:全资子公司昊海发展以合计7000万元的对价获得南鹏光学51%的股权

    下一篇

    重庆啤酒:拟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新建年产50万千升啤酒产能的生产基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