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车效应初显 东风风神2021销量目标完成9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8:05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1日,东风风神发布了11月销量数据,全国经销渠道开票总量约1.58万辆,终端交付约1.5万辆,同比增长138%。今年1~11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约10.81万辆,同比增长75%,东风风神今年12万辆销售目标已完成90%

    自今年5月以来,东风风神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辆。其中,9月初上市的新车奕炫MAX表现亮眼,成为风神品牌的销量担当,目前已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辆。作为东风集团“十四五”重点战略车型,风神奕炫MAX是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也是搭载东风全新动力品牌“马赫动力”的首款车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在此背景下,东风风神欲趁热打铁,丰富奕炫产品矩阵,进一步提升风神奕炫系列的市场竞争力。据了解,风神奕炫MAX暗夜版将于124日正式上市,与普通奕炫MAX车型相比,暗夜版将搭载更丰富的运动套件,强化风神品牌赛道基因。

    值得注意的是,推动自主乘用车业务转型升级是东风公司“十四五”期间重要任务,根据规划,到2025年,东风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要达到100万辆,规模将进入行业前三。其中,东风风神将承担起重任,2025年销量目标为40万辆,到2024年,风神品牌全系产品将实现100%电动化转型。

    不过,40万辆的目标对东风风神来说挑战不小。数据显示,在2016年达到15万辆的高点后,东风风神就进入了持续下滑通道中,2017~2020年,东风风神的销量分别为12.5万辆、7.4万辆、7.5万辆和7.0万辆,整体呈下降态势。

    基于此,今年以来,东风风神正加速产品投放和焕新速度以期扭转颓势,例如,搭载马赫动力的奕炫MAX、全新AX7马赫版相继上市。目前,新车效应已初步显现,后续东风风神能否持续恢复,仍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都在线:网络覆盖能力已经达到30ms延迟内覆盖全球70%的人口

    下一篇

    天奇股份:天奇金泰阁扩产技改项目正在建设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