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11前突击改版 “真快乐”能做好年轻人的“专业买手”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22:12

    ◎此次真快乐在“购”与“乐”上的升级,是在强调提高平台服务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娱乐化打法吸引新消费群体。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李佳琦、薇娅双11第一波直播已经落幕,一炮打响的惊人销售额,正在向品牌与平台宣告:双11大促开始了。作为平台,国美自然不想错过先发优势。

    10月21日,“真快乐”APP改版试运营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发布会围绕“购”+“乐”两大板块进行改造升级。

    在“购”方面,“真快乐”主要在货与店上严选,并升级消费者购物过程中的配套服务。即在低价无忧、服务无忧、运费无忧、退货无忧的国美“4+N”标准上,真快乐APP鼓励商家、推广者建立各具特色的体现自有优势的N条运营服务标准。

    在双11期间,“真快乐”APP将推出“真选商品”、“严选好店”频道的试运营。

    同时,真快乐升级之后也推出了一系列垂类商品专业频道和全程导购,以共享、交互、科技为特色,满足C端用户全场景、全流程需求,满足B端商户共享基建、共享渠道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上,真快乐APP与中国商业联合会领导、10家品牌方代表共同开启了《零售买手选品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这也是全国首个督促买手新业态良性发展的规范标准。

    国美方面表示,规范发展专业买手,是零售行业升级的要求。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真快乐”APP要把“专业买手”在更大的范围应用好,平台和商家一起为消费者做好“专业买手”。

    在“乐”方面的迭代则是以“赛事”为主。据了解,“真快乐”APP将重点打造以赛事、榜单为重点的“乐”特色板块,推出“赛事”平台和“榜单”功能,升级“直播”、“短视频”、“笔记”频道等内容,打造“小虎机”游戏频道,打造“真快乐”全新内容社交平台。

    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薇表示,“真快乐”APP要做娱乐化社交/赛事/内容平台,未来,真快乐将让赛事更易发起,“万物皆可赛”。

    总结来说,此次真快乐在“购”与“乐”上的升级,是在强调提高平台服务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娱乐化打法吸引新消费群体。

    目前的消费市场,可谓得年轻人得天下。新消费群体是目前国潮新消费兴起的原因之一,是新品牌崛起的“金主爸爸”,也是目前平台大促的主要对象、电商平台消费主力。

    今天,京东发布的11.11大数据显示,其2021年双11预售活动下单用户中,18-35岁消费者占比超70%。而在2020年发布的《2020新青年新国货消费趋势报告》中显示,在淘宝、京东的围剿中杀出血路的拼多多,其95后用户比例达到了32%。

    今年以来,国美未曾公开其年轻消费群体占比。但是根据2016年的公开数据,当年国美电器的主要消费者群体集中在31-40岁以及40岁以上人群,其占比超过74%。

    国美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渴求无需多言。

    黄光裕表示,乐和购的全面结合,是真快乐“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的娱乐化营销模式的实践。他希望靠商品和服务的专业经营,赢得消费者信赖,通过全场景融合和娱乐化营销,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和参与度。

    至于国美的娱乐化打法是否奏效、“中年”国美能否俘虏青年消费群体,一切还是未知数。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实控人王白浪失联 凯恩股份同日宣布中止股权转让事项

    下一篇

    力诺特玻:拟发行约5811万股,10月27日初步询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