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社科院研究员王广州:政策放开后三孩占新生儿比例有望增加约3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4 22:2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明明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放开三孩政策会产生什么影响?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广州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以往调查,估算在政策放开后,三孩占新生儿的比例有望增加最多3个百分点,比如原来三孩占比6%~7%,实施三孩政策后每年大体增加到占9%~10%。他强调,各个地方在优化生育政策时,不能仅仅盯在三孩上,一孩二孩是基本盘,相比之下更为重要,这一点不能本末倒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李明明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集集团接受3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出,或存在资金分歧

    下一篇

    一目了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