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雪铁龙迎“大考” 凡尔赛C5 X能否单骑救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4 15:38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923日,雪铁龙全新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正式上市,新车定位跨界B级车,是Stellantis集团基于第三代EMP2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凡尔赛C5 X预售订单已超过1万辆。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认为,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关键一步,也是东风雪铁龙和神龙汽车在经过一系列调整举措后迎来的一次大考

    作为法系车的典型代表,雪铁龙品牌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同时,在中国市场,东风雪铁龙也有近30年的品牌沉淀。但自2015年开始,东风雪铁龙销量下行,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凡尔赛C5 X被东风雪铁龙视为在中国市场翻盘的一款重要车型。从定价来看,在B级车细分市场中,售价区间为14.37-18.67万元的凡尔赛C5 X,采取了“低价入市”策略;而在车型配置和外观设计上,该车多处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尽量兑现“产品更中国”的承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摄)

    不过,想要跻身主流B级车市场,凡尔赛C5 X面临的挑战不小。眼下,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热销车型雅阁、凯美瑞等已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地位难以撼动。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雅阁和凯美瑞车型销量分别约为11.63万辆和12.74万辆。此外,天籁、迈腾等B级车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在此背景下,凡尔赛C5 X能否在德系、日系车占据优势的B级车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东风雪铁龙团队也在经历一场艰巨的考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纶新材:公司将逐渐剥离非核心业务,重点聚焦在新材料与新材料精密制造产业方向上谋求长期发展

    下一篇

    帝欧家居:目前没有进军光伏行业或转型的计划,但将在生产过程中积极尝试使用清洁能源并探索更多可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