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携程:今年中秋周边游预订人数占56%;苹果正式向用户推送iOS 15操作系统;中通快递回应上海嘉定宠物盲盒事件不属实,网点已报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2 09:08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提要:中国电信称,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9月22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拟增持金额不少于40亿元人民币;中通快递回应上海嘉定宠物盲盒事件不属实,网点已报警;苹果正式向用户推送iOS 15操作系统;携程:截至9月21日9点,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342602649146818560.png

    中国电信(最新市值4137.18亿元)9月21日晚间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中国电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人民币40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中国电信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根据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的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2256316633598029824.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恒大集团:21日,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致信全体员工,称坚信通过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一定能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一定能实现“保交楼”的重大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中通快递(最新市值230.77亿美元):9月20日,上海一家爱心组织发布视频,在上海市嘉定区一小区旁发现百余宠物盲盒被遗弃路边。9月21日下午,中通快递回应:针对社交媒体大量传播中通网点涉嫌违规寄递猫狗宠物的视频,经核实,中通确认该视频所涉行为与中通网点无关,相关中通网点已向属地公安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所掌握的货主、承运方等线索。中通重申会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的相关要求规范活物寄递,全网严禁寄递猫狗宠物。

    空中客车(最新市值890.10亿欧元):9月21日,空中客车公司在首届空中客车论坛上宣布了新的CityAirbus计划。CityAirbus是一种电动垂直起降(EVOL)飞机,飞行航程可达8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其在飞行时噪声低于65分贝,着陆时噪声低于70分贝。其目前处于设计阶段,拟于2023年进行原型机首飞,预计2025年左右获得认证。

    壳牌(最新市值3230亿美元):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周一表示,将以9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将其在美国最大油田的资产出售给康菲石油国际。据报道,这项交易将扩大康菲石油在二叠纪盆地的业务范围,二叠纪盆地是美国页岩产业的中心。对壳牌而言,这是其业务重点从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转向可再生能源生产迈出的又一步。壳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交易的现金收益将在交易结束后用于70亿美元的股东额外分配,其余部分将用于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

    滴滴出行(最新市值375亿美元):滴滴目前正积极全面配合网络安全审查,路透社关于滴滴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信息,就某些媒体多次针对滴滴恶意造谣传谣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采取一切法律措施追究其侵权责任的权利。

    苹果(最新市值23782亿美元):9月21日,苹果公司正式向全球用户推送了iOS 15操作系统,这一系统更新将向iPhone 6s及之后上市的机型推送,iPhone 13系列也在兼容设备之列。iOS 15推出了更多的隐私控制选项来保护用户信息。苹果表示,iOS 15可让用户更清楚了解各款APP如何使用用户的数据,帮用户避免非自愿的数据采集,并让用户更好地掌控自己愿意共享的内容。

    恒大汽车(最新市值283.30亿港元):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1日早间公告称,根据2018年6月的购股权计划,公司计划向3位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3180名员工,授予3.2372亿股购股权,占公司总股本大约3.31%。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504.42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Novelstar收到美国FDA(美国食药监局)关于同意NS012用于治疗慢性心力衰竭进行临床试验的函。Novelstar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于美国开展该新药针对上述适应症的BA(相对生物利用度)临床试验。该新药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改良型新药,拟用于治疗慢性心力衰竭。

    携程集团-S(最新市值1407.50亿港元):携程9月21日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是今年以来周边游需求最为旺盛的一个小长假。截至9月21日9点,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

    美团-W(最新市值1.41万亿港元):美团21日发布的外卖中秋小长假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中秋假期外卖异地订单增长31.49%。同期,“团圆餐”订单增长574.56%。分地区看,广州是今年中秋前夕异地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深圳、北京、上海和成都。

    *ST海航(最新市值366.37亿元):21日,海航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天,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集团党委书记顾刚赴海口美兰机场、海南航空美兰基地、海航技术二号机库,慰问所有中秋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员工。顾刚表示:海航作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如顺利完成重整,根据“引战”条件,海南航空的品牌、注册地及名称将永远不变,这是对海南热土与人民的感谢,是战略投资者对自贸港的信心,也是对所有海航人心声的回应。相应,其他各有地方政府参与的所有航司,品牌、名称和注册地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将继续为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32万亿港元)9月2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称,9月21日回购23万股股份,耗资1.03亿港元。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5792.26亿港元)21日回购121.74万股股份,耗资2772.2万港元。

    蔚来(最新市值576.39亿美元)21日,蔚来在官方微博发布了高速换电网络布局计划,称2022年春节前,五纵三横四大都市圈高速换电网络即将建成。五纵为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三横为:G30连霍高速、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四大都市圈是指: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

    谷歌(最新市值1.81万亿美元):谷歌宣布以21亿美元买下纽约曼哈顿哈德逊广场的St. John's Teriminal作为新办公地点,预计2023年中投入使用。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7202599436205530112.png

    瑞幸咖啡(最新市值36.8亿美元):瑞幸咖啡宣布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取得多项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瑞幸咖啡2020年净营收40.33亿元,同比增长33.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累计交易客户数量超过6490万,上年同期为4060万。

    6521303031634084864.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资料图)

    金风科技(最新市值800.65亿元):持股12.5%的公司股东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以下简称和谐健康)计划自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若和谐健康此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将不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但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实控人。

    ST中天(最新市值28.3亿元):公司于2021年9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昭衍新药(最新市值660.46亿元):公司拟以不低于人民币400万元(含),不高于人民币800万元(含)回购A股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19元/股(含)。本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人福医药(最新市值319.27亿元):实际控制人艾路明、董事长李杰拟合计增持2000万元至4000万元。

    福田汽车(最新市值270.24亿元):公司参股公司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宝沃)与华夏银行就4亿元存量借款的“借新还旧”方案未达成一致,且无力按时偿还华夏银行4亿元借款本金及相关利息。2021年9月18日,公司已向华夏银行支付4.04亿元用于支付上述担保借款的本金及利息、罚息。公司代偿该笔担保借款后,对北京宝沃的担保余额为3.1亿元,逾期担保金额为3.1亿元。北京宝沃目前尚未复工复产,经营状况恶化,生产经营存在较大风险,从北京宝沃的经营现状及具体财务数据看,北京宝沃目前不具备债务偿付能力。

    卓越新能(最新市值60.46亿元):受疫情影响,全资子公司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于9月19日起临时停产,具体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时间将根据当地政府要求作出安排。厦门卓越位于厦门市同安区,主营业务是生物柴油的生产,目前占公司生物柴油产量的25%。此次停产不影响公司出口订单的履行。目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国安达(最新市值33.57亿元):公司位于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后山头路39号,处于本次疫情管控区域。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员工无法正常上下班、员工商务出行受到限制、供应商无法及时供给物料、产品无法正常产出及运送给客户等,严重影响公司产品生产进程,可能导致公司无法按时完成客户订单。目前疫情尚未完全得到控制,公司无法准确预估各地区可恢复正常运营的时间,故暂无法预测本次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程度。

    华宇软件(最新市值98.68亿元):9月18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解除留置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决定对被调查人邵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解除留置措施。同时,公司了解到邵学家属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拘留通知书》,主要内容为邵学因涉嫌单位行贿,于9月18日被刑事拘留。

    2886357242011908096.png

    凯莱英(最新市值1005亿元):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4923.88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港交所主板上市。

    空中云汇:全球跨境支付平台空中云汇(Airwallex)完成2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为LonePine Capital(领投)、G Squared、DSTGlobal、红杉资本中国、Salesforce、VetamerCapital Management、1835i Ventures。

    兰洋科技:完成3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追远创投(领投)。兰洋科技是一家浸入式液态散热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追远创投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原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刘成敏所成立的天使基金。

    鳍源科技: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顺为资本。鳍源科技是一家集水下机器人研发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整理:宋思艰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遭遇“中秋折上折”,A股该如何走?外资、内资惊现方向性分歧,长线“布局区”已现?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对超越科技信披一致性等问题应予重点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