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泸州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泸县地震对业务影响;腾讯游戏发布中秋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辉瑞加强针悬了?FDA评估会前称缺少经核实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7 09:43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资料显示,泸州市范围内共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泸州老窖、北化股份和泸天化,地震发生后,上述公司均及时回应了灾害对自身业务影响情况;本周五开会评估辉瑞疫苗的加强针申请前,美国FDA工作人员发布文件称,FDA还未曾独立地审查或核实基础数据及其结论;腾讯游戏发布中秋假期未成年人限玩通知。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辉瑞(最新市值2512亿美元):本周五开会评估辉瑞疫苗的加强针申请前,美国FDA工作人员发布文件称,FDA还未曾独立地审查或核实基础数据及其结论,一些已知和未知的偏见可以影响观察性研究的可靠性。

    江特电机(最新市值479.8亿元):深交所向江特电机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近三年公司向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企业的实际销售收入情况及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与国轩高科合作项目的具体筹划、准备过程、具体项目合作计划以及公司在技术、市场、区域、政策等方面的风险评估情况,并请说明本次投资合作是否经过审慎、科学的论证决策,是否具有可行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深天马A(最新市值344亿元):公司9月1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全息影像技术方面有一定数量的专利储备,并密切关注该技术及其在市场上的应用发展。公司认为全息显示技术尚不成熟,距离产业化仍有一定的距离。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3万亿港元):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8月,腾讯《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2.7亿美元,相较2020年8月增长4.7%,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腾讯《王者荣耀》以2.56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2名。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腾讯游戏:未成年人可于9月17日(周五)、9月19日~9月21日(中秋节假期)的每天20时至21时之间登录游戏,9月18日(周六,工作日)则无法进入游戏体验。

    贵州茅台(最新市值2.06万亿元):有市场消息称,2021年的中秋国庆双节,茅台酒投放市场的总量将保证在7500吨以上,加上茅台1935和香溢五洲茅台酒两款新品,茅台合计将会投放超8000吨。茅台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消息属实,并表示此举为茅台保证双节有货和稳价的策略。

    字节跳动: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推出一款音乐流媒体产品,目前该产品已进入关键开发阶段,产品名称暂定“飞乐”,项目内部代号为“luna”,目前由抖音团队负责。

    华为:据媒体此前的报道,2020年6月以来,华为先后对5件OPPO已获授权的欧洲专利提出异议请求。近日,欧洲专利局官网公开信息显示,华为已将5项异议申请全部撤回。

    比亚迪(最新市值7181.5亿元):比亚迪公告,控股子公司Golden Link Worldwide Limited签署了关于认购VIP Green Mobility Fund L.P基金份额的认购协议。VIP Fund以英属泽西岛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目前处于募集阶段,初期募集规模为2.5亿美元,后期募集规模可增至5亿美元,主要投资于美洲、欧洲、亚洲及澳大利亚等地的绿色交通项目。Golden Link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不超过0.5亿美元。

    碧桂园(最新市值1499亿港元):碧桂园已投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投资金额约15亿美元。万达商管已于8月20日提交境外IPO申请材料,据媒体报道,其在上市前已筹资近60亿美元资金。

    华自科技(最新市值67亿元):订单取消金额占去年总营收40%,正在努力扩产能 。此前,华自科技公告称,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的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9月16日,自科技开盘一字跌停。

    中国神华(最新市值4602亿元):8月公司商品煤产量2430万吨,同比增长1.7%;煤炭销售量3880万吨,同比增长2.1%。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348.5亿港元):据港交所文件,恒大股东陈凯韵、刘銮雄于9月15日各自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各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7.96%。

    泸州老窖(最新市值2552亿元):泸州老窖公告,四川省泸州市泸县6.0级地震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确认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法拉第未来(最新市值30.81亿美元):“919未来主义者日”将于2021年9月19日在FF洛杉矶总部举行。今年的活动将包括FF91产品和技术演示,以及来自FF管理层关于FF91量产交付进展的重要业务更新。

    泸天化(最新市值112亿元):泸县地震未对公司装置运行造成任何不利影响,生产情况一切正常。

    北化股份(最新市值45.41亿元):公司所在地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高坝,距离震源较近,具有较强震感。经核实,目前公司不存在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2916亿元):公司披露进展公告,部分要约收购嘉里物流股权已结束并停止接纳。截至16日下午4时,要约人已收到10.39亿股的部分要约有效接纳,占最终截止日期标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57.5%或全面摊薄基础上标的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约57.5%;要约人已收到持有标的公司3.37亿股的标的公司合资格股东(占最终截止日期合资格股东合计持有标的公司股本的约53.5%或全面摊薄基础上标的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约18.6%)对部分要约的批准。

    荣耀:9月16日,荣耀与微软在荣耀深圳新总部举办全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将从全场景融合体验出发,在人工智能、终端产品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定义面向未来的技术、产品、服务的应用和创新,助力荣耀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战略落地。

    阿里健康(最新市值1489亿港元):9月16日,阿里健康大药房对外宣布,将旗下药师服务正式升级为“7×24小时执业药师咨询服务”。超过2000名持有“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药师,将在线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的免费用药指导服务。此外,阿里健康大药房已正式入驻淘特APP,“7×24小时执业药师咨询服务”也将同步在该平台上线。

    京东方A(最新市值2192亿元):据消息人士称,京东方获得苹果有条件认可,有望供应iPhone 13系列OLED面板。去年,京东方成为苹果的供应商,为iPhone 12提供6.06英寸OLED面板,还获得了B11线的模块批准。据悉,这条B11产线位于四川,将用于生产iPhone 13 OLED面板。银柿财经记者就此向京东方求证,京东方证券部称,具体客户、具体产品均不回应。但记者发现,在8月31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有投资者问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传闻公司四季度将向苹果供货OLED屏1000万片,是否属实?陈炎顺当时回答称,京东方是苹果公司的合格供应商,我们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会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16万亿元):宁德时代与巴斯夫欧洲公司宣布在电池材料解决方案领域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包括正极活性材料 (CAM) 及电池回收,旨在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电池价值链,以推动宁德时代在欧洲的本土化进程,并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紫光展锐:9月16日,国内芯片设计龙头紫光展锐CEO楚庆在“UP·2021展锐线上生态峰会”上表示:“我们积极地跟大型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劝大家不要囤货;同时也在严厉打击代理商囤货。目前,我们已经查处了好几起,一经查处马上没收代理权。”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474亿元):控股子公司复宏汉霖及其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斯鲁利单抗注射液(即重组抗PD-1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联合卡铂和白蛋白紫杉醇一线治疗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申请审评受理。

    上海机场(最新市值815亿元):8月飞机起降架次总计19303架次,同比降低40.96%;8月旅客吞吐量总计129.52万人次,同比降低61.87%;8月货邮吞吐量总计29.62万吨,同比降低1.00%。

    中国东航(最新市值752亿元):8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41.79%,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55.7%;客座率为55.83%,同比下降17.52个百分点。

    四川路桥(最新市值428.4亿元):上交所对四川路桥及时任董秘周勇予以监管警示。经监管督促,公司于8月16日更新E互动的相关回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锂想公司有较为稳定的下游客户,但目前未向亿纬锂能供货。公司拥有的新技术及相关产能布局、技术合作等情况,是市场关注的重要事项。尤其是锂电行业处于市场关注的热点时期。但是,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发布上述敏感信息,公司股价发生波动。公司也未充分揭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相关信息发布不准确、不完整,影响了投资者的合理预期。

    中国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在3岁~17岁受试者的所有剂量水平下都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在接种两剂新冠灭活疫苗后,可引发针对新冠病毒的强烈免疫反应。

    图片来源:官网视频截图

    OPPO:OPPO正式发布面向OPPO所有智能终端的操作系统ColorOS 12,该系统可实现多端互联,横跨OPPO TV、OPPO Watch等产品都将搭载,实现全场景布局,Find X3 Pro摄影师版将首发搭载。OPPO表示,系统统一后的欧加集团将齐心协力逐鹿高端市场,有信心拿高端市场前三,同时OPPO将持续发力IoT产品。当晚,OPPO还发布了OPPO Watch2 ECG版。

    东莞农商银行:申请通过香港IPO发行11.5亿股股票,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指导区间为每股7.92港元~8.71港元,预计9月29日开始交易。

    海尔智家(最新市值2415亿元):公司董事会于9月15日批准了至多7300万股新H股的发行计划。发行价格尚未确定。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海外业务扩张以及在ESG相关领域的投资。

    数说故事:一站式大数据及AI智能应用提供商数说故事(Data Story)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和小米集团联合领投。

    探维科技:9月16日,固态激光雷达供应商探维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聚卓资本和嘉益基金联合领投,颢腾亚洲、宏升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生产基地与测试标定中心,以及新产品线研发团队的建设。

    新康众:一站式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新康众”宣布完成近2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亚投资本,另有云龙资本、老股东阿里巴巴集团等持续跟投。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南焦作一大象被铁链锁住表演?动物园回应:非虐待,符合规范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夸大利好配合股东减持?华自科技应该说清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