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博鳌现场 | 金地集团副总裁郝一斌:行业去清是大势所趋,市场处于箱体振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6:06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16日下午,在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上,金地集团副总裁、金地集团开发管理公司董事长、东南区域公司董事长郝一斌表示,从整个行业来讲,总量增速基本上是没有了,总量增速见顶的时候,从周期上讲,没有增量的时候反而是一个底,这个市场会进入淘汰赛。

    “总量不增长,我们这个行业这么大,这么多企业,这么多资金,经营得好企业还可以过去,平均利润或者好于平均利润,经营跑不赢同行的就要低于行业平均利润,所以行业的去清也是大势所趋。从去年到今年,大家也看到不断有企业出现问题,我们也认为这不是一个短期现象,还会持续下去。只是说谁会再出问题,可能大家有各自的答案。”

    郝一斌指出,“一城一策”之后,市场的波动是加大的,如果聚集于某一区域或者某一类城市,风险也是在加大,所以还是需要更多元的布局。“目前的市场处在一个箱体振荡,政府给你画了一个底,也就一个顶。行业出现压制政策的时候,如果出现偏离价格的情况下,政府会适当地放松政策,至少还有手段保这个底,一旦三四线城市突破了这个底,地方政府是缺乏手段保你这个底的,只能寄希望于从宏观上保这个底,所以这一块的安全性是没那么高的。箱体运动的时候,控制地价的合理性是非常重要的。”

    在他看来,很多中小的地方企业死在繁荣,市场长期处在一个正常状态或者偏低靡的状态,有的企业也做得很好,但是一轮大的繁荣之后,很多地方原来的龙头企业就消失了。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华业香料:两位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522万股

    下一篇

    杭州租房市场杀出“回马枪”:8月租金涨幅全国第二,公租房准入门槛再次放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