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中报现场|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楼市整体规模会下降,并购市场基本不存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2:14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31日,在融创中国举行的中期投资分析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孙宏斌表示,在央行对银行“两道红线”和对房企融资“三道红线”之下,整个市场规模肯定会减小。如果要维持市场目前的量,资金肯定是有缺口的。所以我们判断整个市场规模下降是个必然过程,一方面因为资金平衡,另一方面部分房企会主动或被动退出市场。大家现在更关注公司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下半年市场压力比较大,房企利润势必会受到影响,但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会变得更加平衡。

    “‘三道红线’对企业有负债总额的限制,并购市场基本不存在了。凡是出现问题的公司,都有大量的存量债,并购了其他公司,负债规模肯定会超。政策虽然没有对房企的负债总规模下降有明确要求,但是对负债的上限是有要求的。”

    孙宏斌认为,第二批集中土拍确实比之前有所进步,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呼吁各城市向北京学习。当价格达到上限,比的应该是企业的能力水平。北京比的是高品质住宅,谁品质高、有优势,地就给谁拿。“融创上半年拿地销售比例在30%左右,下半年目标是20%,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融资成本和提升评级“。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中报现场|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下一步的策略就是让企业更安全

    下一篇

    融创中国孙宏斌:房企三条红线调控是非常必要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