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字函证有望明年出“监管沙箱”大规模推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7:56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8月4日快讯 有大型集团公司每年年审期间银行函证费用高达几百万元。当前,函证社会成本高,舞弊现象频发,成为经济运行痛点。2021年6月下旬,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其作为运营服务主体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函证平台”完成了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数字函证平台”尚在监管沙箱中试运行,类似于药品研发处于临床二期试验阶段,尚未正式推广运用。知情人士透露,此前的计划是,2021年试点,2022年出箱即开始大规模推广。“但明年能否推广,还要看今年的试点完成情况。”该人士称,如果出箱,就意味着央行对技术、模式等均已认可。这一项目平台部署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顺风能:上海天神累计质押股数约为2.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3.59%

    下一篇

    金浦钛业:控股股东金浦集团质押1.3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