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7个月有近千只新基金发行,总规模1.8万亿元!下周迎来43只新基金,胡昕炜、张金涛等名将推新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19:56

    前七个月一共有944只新基金成立,发行总规模达到1.79万亿元。下周一共有43只基金将发行,相比本周的30只有明显增加。主动权益类基金依然是发行主力。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回暖。包括交银施罗德品质增长一年持有、工银瑞信聚润6个月持有在内的多只基金都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足见投资者热情的高涨。

    根据Wind数据,7月份新成立的基金数量为85只、发行份额1612.57亿份。综观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的整体情况,这一数值排在所有月份的最末位;发行规模最大的是今年1月,为5665.80亿份。前七个月一共有944只新基金成立,发行总规模达到1.79万亿元。

    在这其中,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数量和规模都最多,一共有506只、规模1.19万亿元;其次是债券型基金,新成立了143只、规模3089.69亿元;股票型基金266只,规模2495.92亿元;以及QDII基金和新品种REITs基金等等。

    下周一共有43只基金将发行,相比本周的30只有明显增加。主动权益类基金依然是发行主力,下周一共有1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6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发行;各家公募对于ETF的热情也在回温,下周有11只ETF基金开卖;债券基金方面,也有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只短期纯债和2只二级债基发行。

    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虽然本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部收跌,但整体来看美股目前依然是高位震荡的走势。其中,道指截至周五收盘报34935.47点,周内微跌0.36%;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报收14672.68点,本周下跌1.11%;标普500指数本周同样微跌了0.37%,周五收盘报4395.26点。



    再来看看A股市场。本周A股波动很大,各指数走势分化也很明显。上证指数全周大跌4.31%,周五收盘报3397.36点;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4473.21点,全周大跌3.7%;创业板指全周微跌0.86%,截至周五收盘报3440.18点。表现最强的是科创板,科创50指数全周上涨1.77%。

    资金方面,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24.46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66.0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41.62亿元。

    下周将有43只新基金发行,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推新作

    下周将开卖的基金一共有43只,相比本周的30只又有了明显增加。在这其中,偏股型基金有14只、偏债混合型基金6只,仍然是新基金发行的主力军;同时有11只ETF基金开卖;债券基金的发行也在回温,有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2只短期纯债和2只二级债基将面世。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还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将推新作。例如汇添富基金的胡昕炜和郑慧莲,8月5日将联手推出新产品汇添富价值领先,认购时间为9天;嘉实基金名将张金涛和胡宇飞也将发行新产品嘉实蓝筹优势A,8月2日开始发行至8月13日。从最近发行市场的火热程度来看,这些或许都是下周的“爆款”基金预定。

    接下来看看详细名单: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富国中证芯片产业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2日(周一)

    基金经理:张圣贤

    同类型基金数量:1264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芯片产业指数收益率(近一个月收益17.13%,近一年收益40.06)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天弘中证人工智能主题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2日(周三)

    基金经理:沙川

    同类型基金数量:1264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嘉实蓝筹优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2日(周一)

    基金经理:张金涛,胡宇飞

    同类型基金数量:2311只

    主要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5%+恒生指数收益率*35%+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汇添富价值领先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5日(周四)

    基金经理:胡昕炜,郑慧莲

    同类型基金数量:2311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

    基金经理部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百嘉百利一年定开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8月2日(周一)

    基金经理:李泉

    同类型基金数量:2399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传“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过上海东中学游泳馆”?游泳馆:网传信息不实

    下一篇

    每经20点 | 山东烟台新增1例确诊病例;刘翔发文祝贺苏炳添:封神!9秒83;新华热评:吴亦凡事件给演艺界再次敲响警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