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嗨了!种业的一大重磅利好来了,这些股站上风口?股东户数大降,一黄金赛道浮现!(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0 15:09

    这次资金线的三角形向上变盘与政策面的利好形成共振,向上大变盘能否成功,值得期待。从以往大变盘的走势来看,趋势最起码也得延续1~2年,多的则还有几年时间。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晚以来,股民们兴奋了,原因是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发现,从专业人士来看,首先是利好银行股,因为可以更多的资金放贷了。也有的认为,利于低估价值股重估,如一些头部券商股

    6月份CPI同比上涨1.1%,这么低的通胀,那么未来存款准备率是否还有下调空间呢?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

    这次资金线的三角形向上变盘与政策面的利好形成共振,向上大变盘能否成功,值得期待。从以往大变盘的走势来看,趋势最起码也得延续1~2年,多的则还有几年时间。炒股最重要的是要看懂大趋势,细枝末节要过滤掉。

    这周,稀土、锂电、钴等表现较好,明显可以发现,游资参与迹象较为明显,那么有没有相对安全一些的机会呢?

    今天,牛眼君发现一个重磅利好消息。

    据新华社7月9日报道,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种业振兴行动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全球种业巨头先正达招股书,先正达此次冲刺科创板拟募集资金高达650亿元,超过去年中芯国际的532亿元,刷新科创板公司募资的最高纪录。早在今年6月,市场对先正达给出的估值为60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20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在数字农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二、作物营养行业排名第一,是中国现代农业服务行业的领导者。

    券商研报显示,2018年6月7日,全球种业龙头孟山都被拜耳以630亿美元收购,结束其117年农化种业历程,开启新的拜耳孟山都转基因时代。

    而孟山都的种业毛利率也较高,2011-2017年孟山都因其研发品牌销售渠道优势,公司种子业务毛利率在50%-75%之间波动。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行业来看,当前种业行业迎来景气周期。转基因有望成为种业行业重大变革机会!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参股公司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传统品种和渠道优势突出)、大北农(转基因技术领先,大北农生物转基因玉米覆盖全国主要玉米产区)。其次推荐登海种业(玉米种子龙头,有望把握转基因玉米机遇)。

    此外,从股东户数变化也是值得研究的方向。

    最新数据显示,火星人的股东户数持续减少。

    火星人是属于集成灶行业。

    券商研报认为,与传统厨电相比,集成灶由于其更强的安装属性,适合在家装更前端进行采购,因此建材渠道更适合集成灶的产品销售,在全渠道中占比明显更高。分公司来看,龙头品牌地位稳固,美大、火星人具有较大领先优势。在29个省级区域建材渠道中,零售额份额前五的省市TOP2品牌均为美大、火星人,且两者份额相对接近,合计近25%左右。

    券商建议关注渗透率持续提升的集成灶细分领域,未来行业有望维持30%左右增速,持续推荐具备长期龙头战略格局眼光、规模快速扩张的火星人;具备较强产品优势和渠道优势的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

    牛眼君发现,2020年火星人和浙江美大的集成灶销售额相差不大,都在14亿~15亿元左右。

    国元证券认为,如果集成灶行业渠道拓展顺利,行业有望复制近吸式在2010年至2013年渗透率由10%提升至30%的提升路径。根据中性测算,随着产品进一步升级,行业出货规模有望达到360亿元,按照20%利润率、25x的估值计算,行业市值空间将达到1800亿元。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社群电商是去中心化的电商,是线上销售的有机补充

    下一篇

    梦饷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社群电商是线上销售的有机补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