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仁怀一年成立上万家“酒业”公司 业内人士提醒:盲目跟风可能会栽倒在酱酒跑道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20:3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汤辉    

    种金针菇的众兴菌业连续5个“一字板”,做保健酒的海南椰岛31个交易日大涨172%,*ST天成连拉23个涨停板。这些公司狂热股价的背后都有一个关键词——“沾”酱即涨,酱酒成了股市上的财富密码。

    “酱酒热”还不止于股市,据启信宝数据,在酱酒的大本营贵州仁怀,近一年成立了12780家“酒业”公司。一位近期到过仁怀的业内人士这样描述:“见酒就收,见厂就谈合作,从大厂到家庭式作坊,门口都排队等着要合伙做生意的人。”

    对于“酱酒热”,贵州贵酒董事长傅宏兵提醒道,并不是所有的资本都适合进入酱香白酒,特别是一些业外资本,如果盲目跟风,有可能会栽倒在酱酒跑道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润科技:公司研发的5G智慧灯杆已投入使用,已经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

    下一篇

    西南证券给予东富龙买入评级:制药机械龙头,业绩迎来拐点,目标价47.7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