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建议媒体短视频内容垂直深耕,增强真正有价值的影响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1:53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继续进行。上午举办的媒体机构短视频运营创新论坛中,发布了2020中国媒体抖音发展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度报告),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对报告进行系列分析。

    “我也开始拍摄短视频,每周更新。最大收获是意识到自己肥到极限。”张志安用这样一句玩笑作为开场白。根据年度报告,2020年,媒体机构认证抖音号较2019年同比增长71%,主要增长集中在华北地区。去年,媒体机构认证抖音号平均粉丝增长量较2019年同比增长87.9%。而千万级粉丝账号数量较2019年同比增长172.7%。

    “青年群体是媒体机构抖音号的主要粉丝来源。”张志安表示,从地域分布来看,来自广东、江苏、河南粉丝最多,这可能和区域网民规模发达有关。张志安还提到媒体直播增长的趋势,“2020年下半年较上半年,直播场次提升了235.7%,观看人数提升了195%。直播媒体内容交互成为最核心手段。”

    张志安还对媒体短视频提出建议,包括内容垂直深耕,增强真正有价值的影响力、避免过度娱乐,加大垂直化,社群化投入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斯里兰卡沉没货船已造成严重海洋污染!船上装有321吨燃料油、25吨硝酸和其他一些化学品

    下一篇

    每经12点|端午假期预计出游人次或达1亿;广州高风险区和封闭区设4个高考考点;印度124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或成年龄最大接种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