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十答“固收+”:当前市场是否适合投资“固收+”类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27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叶峰    

    财通基金: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明确每一种“固收+”策略背后的底层资产和配置策略:通常以债券类的固定收益资产打底,加配一定比例的股票、可转债或衍生品,以期在回撤可控的同时,获得中长期超越纯债资产的收益;而“+”的部分,可以是股票、可转债、定增、打新、衍生品等。从当下的时点看,我们认为,投资者更应该关心具体的配置策略是否是在中长期大概率带来超额正收益的策略或大类资产。今年对于定增项目的筛选能力要求提高了,股票表现分化的特征大概率还会持续。因此,针对今年大概率宽幅震荡的市场环境,我们推荐以定增量化对冲策略作为“固收+”策略中“+”的子策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鲜出炉!高德红外:2020年度净利润约10.01亿元,同比增加353.59%

    下一篇

    金力永磁:股东金风投控减持计划到期,减持约106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