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留蓉“大礼包”:实施“青年筑梦工程” 提升城市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4 21:01

    成都提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机会成就青年创业梦想,要让青年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4日,以“更好的成都,成就更好的你”为主题,第4个“蓉漂人才日”正式到来。本届“蓉漂人才日”通过系列活动“敞开城市胸怀”,持续提升城市对人的吸引力。

    成都正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正是其中之一。成都提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机会成就青年创业梦想,要让青年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

    据统计,“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成都已吸引超过 41 万青年人才落户,第三方报告评价其为“最受年轻人喜欢”和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最高的新一线城市。

    日前,成都相关部门就“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进行专项政策解读,围绕创新创业、就业住房等相关政策解读。

    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据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正大力发展科技金融,解决青年人才融资难的问题。在这一方面,成都设立了超过88亿元的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发放超100亿元“科创贷”信用贷款,累计支持科技企业达到5000家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成都又新发布“人才贷”“成果贷”“研发贷”等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撑。

    在住房方面,成都采取人才公寓、产业功能区配套住房、租金补贴等方式,为人才提供多样化的安居支持。据介绍,成都自2017年启动人才安居工作以来,成都累计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功能区配套住房171个、9.8万套,实现23各区(市)县全覆盖。

    “2021年筹集建设人才公寓2万套,‘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功能区配套住房10万套,实现‘人城产’融合发展,让广大人才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依托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建立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021年,成都市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31家,开发就业见习岗位5000个。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通过成都市人才网、就业见习基地、各区(市)县人才中心申请参加就业见习。”

    从创业扶持、安居政策到就业支持,成都还进一步考虑来蓉年轻人的城市融入感。据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介绍,针对青年虚拟社交泛化的现状,成都着力构建“15分钟青年社交圈”,推进“青年之家”全域布局,按照1.5公里布局一个青年之家的密度,建设青年之家旗舰店、社区店、共营店三类服务体系,让青年社交从线上“键对键”,实现到线下“面对面”的转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市周“数”评丨千家汽车品牌参展2021上海车展 华晨集团被处以5360万元罚款

    下一篇

    每经21点|华为卖车仅两天就突破3000辆,这只股票4涨停1跌停;“炒鞋”被骗137万,行骗者是“95后炒鞋大佬”,获刑10年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