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价疫苗一针难求、2价疫苗或纳入免疫规划 HPV疫苗市场将“变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3 06:27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汤辉    

    中检院数据显示,从HPV疫苗获批进入国内市场至2020年末,国内HPV疫苗的累计批签发总量约3489万支。

    由于HPV疫苗的“价”是指其可以针对病毒种类的数量,9价疫苗是已上市的疫苗中可针对的HPV病毒数量最多。因此,虽然9价疫苗价格最高,但接种热度也最高,呈现“一针难求”局面的也多是9价疫苗。

    在9价产量受限的背景下,2价疫苗快速放量成为万泰生物去年的利润支撑。但近年来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声音不时传出。一旦纳入免疫规划,HPV疫苗市场将迎来怎样的变化?据市场人士分析,从疫苗价格和适龄人群来看,二价HPV疫苗最有可能被列入免疫规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23日知名中概股收盘情况一览

    下一篇

    上海金山区失火企业厂房火势已被控制,初步排摸有8人失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