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视频平台会员纷纷涨价,背后根本原因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1 08:50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日前,腾讯视频宣布4月10日起对VIP会员价格进行调整。以不同的付款方式和模式计算,本次腾讯视频的会员价涨幅在17%至50%之间。而早在2020年底,爱奇艺就率先打破视频会员价格多年来的沉默,官宣调整会员价格,涨价幅度在17%~58%。

    在十多年发展中,收支倒挂严重,是视频平台无法回避的问题,盈利始终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这也成为平台会员涨价背后最根本的原因。

    困境之下,行业格局也在改变。从曾经的“三强”到如今的“两强”,再到新势力凶猛入局掘金。围城之内,围城之外,不见终局,只是起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深度对话多位业内资深人士、明星影视公司高管、互联网传媒分析师,聚焦会员涨价背后故事。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赐材料等37股获20家以上机构调研

    下一篇

    视频平台竞争仍在起点 下一步一定是生态竞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