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科学接种就是,让一个国家尽快达到70%~80%,再第二个国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20 20:28

    每经记者 张寿林 北京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段炼    

    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发表演讲,指出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是易感的,每个人都需要接种疫苗,每个人获得疫苗接种是一个基本人权问题。

    理想情况下,每个人获得疫苗的机会和权利是均等的,每个国家都有相近的能力为其人民提供新冠疫苗。但实际上,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同等的机会获得疫苗,也不是每个国家都有同等的能力为其国民提供疫苗。

    有一个概念叫群体免疫,它有一个临界值,每一种传染病的临界值是不一样的。对于新冠,需要70%~80%。当人群中受到保护的比例达到70%~80%的时候,即使有一个新的传染源引入,也不会导致这个社会新冠流行。

    一个国家没有达到70%,是起不到保护作用的。科学接种就是,让一个国家尽快达到70%~80%,再第二个国家、第三个国家达到。这样才能科学、有效地在全球实现群体免疫。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寿林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峡股份:公司拥有新海港客滚运输码头,在客滚运输码头约占8成市场份额

    下一篇

    为壁画“看病”,给文物远程“会诊” 科技如何助力敦煌文物数字化保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