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秉文:如何解决平台就业人员社保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15:56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

    每经编辑 郑得锐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在谈及诸如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这类平台就业人员的社保难题时,郑秉文指出,对平台经济来说,最需要的是工伤保险,因为社会工伤保险他的主办者主要还是雇主,而虚拟平台就业人员往往没有雇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王毅谈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下一篇

    国盛证券维持密尔克卫买入评级:拟收购上港化工物流,完善上海化学工业区服务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