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周玉梅: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

    央视新闻 2021-03-07 09:14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举行了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周玉梅回答了如何解决芯片“卡脖子”的问题。周玉梅表示,集成电路是一个人才、资金、技术高度密集的产业,同时它也是一个按照摩尔定律快速迭代的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竞争的产业。集成电路是我们从业人员的长征路,在这条路上,科技工作者一直在跟时间赛跑,我们的芯片从无到有,从有到成,不断前进。集成电路产业对国家至关重要,关乎现在,影响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目光关注集成电路产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集成电路产业。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去年已经提升为一级学科,我们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我们相信在“卡脖子”问题下大力气,一定会有更大突破!(央视新闻)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做多中国,是国内外投资同行的共识

    下一篇

    真情演绎爱国科学家,吴孟达生前最后一部影片《濒海交锋》曝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