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业证券边维刚:产品线质量决定财富管理生命线

    2020-11-26 17:10

    保障客户的长期利益,不能依靠短期的一两个“爆款产品”,而是应该建立起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为客户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11月26日,在由兴业证券主办的兴证财富家族办公室品牌发布会暨财富高峰论坛上,兴业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边维刚强调指出,产品线质量才是决定财富管理的生命线。

    “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面对复杂多样的客户需求、日趋成熟的资本市场、越发激烈的行业竞争环境,作为一家财富管理机构,如何才能更加关注客户、更好服务于客户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

    “我们可根据客户不同的资产层级及需求偏好特征为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建立起财富管理长期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边维刚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兴业证券已经服务了超过450万位来自不同地区、有着不同财富需求的客户,受托客户资产规模达1.2万亿元,业务版图覆盖全国。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2019年度券商排名数据,兴业证券代销金融产品收入行业排名第四,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占经纪业务收入的占比在业内排名第二。

    边维刚称,公司一直严控合作伙伴质量,从全市场近3万家基金管理人中,精选具有相同价值观、责任心的有能力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的“好公司”作为核心合作伙伴。

    目前,兴证心选核心合作伙伴公募类8家、私募类10家,每年根据监测数据进行动态调整。截至10月底,近三年公司合计推荐75只重点产品,平均收益率达32%,其中推荐半年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达46%,客户体验良好。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兴证财富倡导“一二三四”战略:打造“一”张名片,集聚兴证财富品牌新动能;谋求“二”条曲线的跨越式发展新高度;推进“一体两翼,乘势腾飞”“三”大战略模块进阶升级新体系;实施“平台生态化、内容精品化、服务综合化、运营数智化”“四”化策略全链路新融合。

    为顺应新时期要求,更好地满足高净值客户需求,兴证财富家族办公室应运而生,其标志着兴证集团财富管理业务迈入新阶段。

    该办公室将围绕创富、守富、传富等核心需求,整合兴业证券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研究咨询、跨境服务等各项业务板块,联合境内外银行、公募、私募、信托、会计及律师事务所、慈善组织等外部机构,打造一个开放式共享平台,共同构建家族财富生态圈。

    具体来看,家族办公室将深度融合兴业证券大财富和大机构业务,提供券商特色的家族财富管理、家族财富传承、家族企业治理三大板块,涵盖十五个子项的全方位定制化一揽子综合服务,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

    主要包括:一是高效利用资本市场功能,综合运用各类现代投融资工具,助推实体经济与家族企业健康发展;二是发挥专业投研力量,助力家族及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提供企业资产与家族财富的隔离保护,制定和落实代际传承规划,实现资产优化配置、风险有效隔离和财富平稳传承的三重保障;四是帮助家族企业设立合理的家族治理结构,提升家族成员的幸福感,传承财富,传递精神,最终实现家人、家业、家族的全生命周期贴心服务与科学管理。

    重点推出四大尊享定制服务:一是在“兴世家+”私人定制解决方案中,聚焦稀缺的可投资资产,为家族客户提供私人定制和优先购买权,已经与兴证全球、宁泉等优秀管理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二是在“承未来”家族传承保护计划中,协助客户优选外部合作伙伴,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家族财富传承+资产配置综合解决方案;三是在兴证特色市值管理服务方面,针对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四是针对家族慈善和教育,提供专项慈善项目的设计与定制、“未来领袖训练营”“投资精英养成计划”等项目,以期将家族精神融入家族传承之中,实现家族的基业长青。

    上一篇

    央行: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下一篇

    央行:完善债券违约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