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有道词典笔入驻江西重点中学南昌二中 智能学习硬件助力高效学习

    2020-11-17 18:27

    最近,南昌市第二中学(简称“南昌二中”)的高二学生张军(化名)在图书馆里发现了一个新设备,对喜欢阅读外文书籍的他来说,使用这台新设备大大的提高了英语阅读的效率,“这支笔使用起来很方便,生词难句我一扫就知道意思了,不用停下来去翻字典去查手机,对我平常的英语学习也很有帮助。”

    张军同学口中的这支笔,就是南昌二中最新引入的AI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它结合了OCR光学字符识别和神经网络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能帮助像张同学一样的用户提高查词效率、助力沉浸学习。

    (图为:南昌二中学生体验网易有道词典笔)

    11月16日,网易有道公司在江西省南昌市第二中学正式举行了有道词典笔入校的捐赠仪式,并宣布在图书馆设立专门的借阅台,供全校师生永久免费使用。

    (图为:网易有道词典笔捐赠仪式现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有道词典笔采取的是扫描查词,一扫一秒就可以得出结果,而内置的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等超过230万的专业词库,基本覆盖了学生学习范围内的所有单词;同时,有道词典笔还配有英式与美式发音,内置的AI打分功能像贴身口语老师一般,可以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口语纠正建议,是有效解决学生英语学习痛点、解决日常查词难题的学习利器。

    自上市以来,有道词典一直被视为是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学习的标杆产品,不仅被先后引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图书馆,以及全国百强重点中学如:河北正定中学、杭州第二中学、重庆第八中学等全国近60所大中小学校,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有道词典笔还斩获了天猫、京东双平台电子词典类目的销量冠军,全国各地超过2000个经销网点频频卖断货,是广大用户坚定“pick”的学习产品。

    作为全国百强学校、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南昌二中自建校以来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像中国近代物理学奠基人吴有训、现代画家傅抱石等知名人物都毕业于此,包括2020年的省理科状元也出自南昌二中。此次引入有道词典笔,南昌二中通过更加高效智能的学习方式,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英语需求。

    (图为:南昌二中学生体验网易有道词典笔)

    正如南昌二中英语教研组长唐思峰表示,“作为网易有道词典的用户,的确感受到它所带来的便捷性。以往是手机或电脑上使用,如今网易有道词典笔的出现更加便捷了日常使用,这对老师工作、学生学习都是很有益的辅助方式。我们也相信,此次引入有道词典笔,有利于改进学习方式,从而辅助学生高效学习。”

    上一篇

    民航局再向1家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下一篇

    每股14.44元!甬金股份: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280.7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