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双十一的地产营销人| 海伦堡营销中心总经理:房地产线上营销还未完全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22:50

    强大流量平台可以给房企的线上售房带来可观的流量增益。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电商平台正在提供新的可能性和发展趋势。”近日,海伦堡地产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巨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夯实房企自身的项目案场,搭建自己的销售渠道平台,对自有客户、业主资源沉淀和经营,做到降费提效,是房地产营销的永恒课题。

    双十一流量放大房企营销传播效果

    NBD:在今年的集团营销工作上,您觉得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

    刘巨红:今年初疫情爆发,传统营销渠道受影响。尤其第一季度,对房地产营销来说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尽管各大开发商纷纷上线全民营销系统,试图通过利益驱动业主或泛经纪人,但这种方式缺乏黏性,属于被动式运营,作用也只是局部刺激,短暂有效,无法减缓开发商长期面临的高周转的业绩压力。

    疫情后,市场改善性需求的释放比较明显,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这也为我们提供了新机遇,与此前渠道为王的营销模式不同,全过程的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客户及业主资源的经营与沉淀,作为营销人应该从根本上深入关注和重视。

    NBD:比起往年,海伦堡今年在线上线下的营销策略、活动安排等方面有哪些变化?

    刘巨红:对于今年的情况,从营销角度来讲,应该清醒而理性,既保持信心,也要有决心。全国一盘棋,统一指挥,后台强力支援,绝不恋战。一是贴近市场出政策,聆听一线的声音。二是快速调整,提高效能,让跑不动的项目跑起来,让能跑的项目跑得更快,让库存彻底清盘干净。目前看,整体效果达到了预期,特别是库存去化率明显增长。

    NBD:今年双十一有什么营销活动?效果如何?

    刘巨红:第四季度是冲刺阶段,这次选择与天猫好房、苏宁易购强强合作,我们也希望通过双十一流量,放大全国冲刺的传播力度和声音。同时给出真正普惠房源,实现一定的线上流量成交。

    我们选择了全国23个城市的28个项目,推出总裁特惠、购房补贴、全民砍价、直播秒杀等优惠活动。涉及的项目从华东、西南、华中到大湾区,房源多,覆盖广,优惠力度大,最低5折起。从目前来看,线上营销效果还是可观的。比如海伦堡宁波城市公司,有10余个项目参与“好房双十一”活动,仅10月26号当天就线上核销了11套。

    线上营销还未完全爆发

    NBD:今年,线上营销、直播卖房等成为行业年度关键词,您是如何理解房地产线上营销这一系列模式的?

    刘巨红:目前线上营销已初步成为趋势,尤其疫情的催化,使更多房企转战线上。强大流量平台可以给房企的线上售房带来可观的流量增益。各大房产中介挂拍的网络房源、天猫特价房、直播卖房等,都能依靠各平台进行房产的线上推广,以达到引流目的,吸引消费者。但线上营销还未完全爆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于房子这样非标、大宗商品,绝大多数顾客依然依赖现场沟通解决。本质上消费者并不是不信任线上渠道,而是对线上具体的房源存疑。

    NBD:从进入房地产营销行业到如今,您觉得地产营销工作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刘巨红:过去10年大概分成两个阶段,一是传统广告时代。这一阶段营销主要使用广告、活动及传统媒体传播的手段,房企讲究调性和情怀。

    二是渠道代理时代。随着房企大规模扩张和快速周转,强调节点和效率,业绩压力越来越大,分销渠道介入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很多项目,特别是跨区域的项目被捆绑,从此进入到渠道为王的时代。在相当长时间内,渠道还是重要的角色。

    目前行业依然在变化,电商平台正给地产营销提供新的可能性和发展趋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银行副行长、客户经理违规发放贷款2000万元,并收取利息差231万元,法院判了……

    下一篇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欧佩克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