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捷伦全球副总裁陈亮:进博会带来高层次交流,为将来奠定更好的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17:24

    “我们觉得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企业和机构能够互相沟通,加深理解。我也有幸能够与地方政府领导见面沟通。”安捷伦全球副总裁陈亮表示。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安捷伦上海总部,专访了安捷伦全球副总裁兼实验室解决方案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亮。

    今年是安捷伦第二次参加进博会,陈亮告诉记者:“上一次参展,短短几天时间内,安捷伦签约订单金额就达到5000万美元。订单很重要,但在我心目中仍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进博会带来)高层次交流,这为将来奠定了更好的基础,这才是更好的一个开始。”

    进博会是“加深理解”的好机会

    安捷伦主要为全世界的实验室提供仪器、服务、消耗品、应用与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获得他们所寻求的深入见解。

    去年是安捷伦首次参加进博会,在这期间,公司与国内外诸多机构签约,包括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中石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齐鲁制药等。

    陈亮表示:“我们觉得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企业和机构能够互相沟通,加深理解。我也有幸能够与地方政府领导见面沟通。”

    本届进博会上,安捷伦首次在两个展区同时展示。其中主展台以可持续创新和智能实验室作为主题。此外,安捷伦这次也在防疫专区参展。

    据陈亮介绍,在疫情发展早期,安捷伦曾向中国疾控部门捐赠设备、耗材;在中期,公司研发了相关设备以支持抗疫物资的生产,比如提供设备检测口罩环氧乙烷是否超标等。目前,安捷伦积极参与抗疫药物的研发与测试,疫苗方面,安捷伦也在用公司最先进的液质联用仪,以创新型方案帮助药企进行研发。

    安捷伦上海总部,安捷伦全球副总裁陈亮(左)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成祥 摄

    谈集采影响:可以腾出更多资金用于研发

    安捷伦官网显示,公司将其专业知识集中在六个关键市场(食品、环境、化工能源、制药、诊断和研究),在这些市场上帮助客户实现其目标。2019财年,安捷伦营业收入为51.6亿美元,全球员工数约为16300人,客户遍布全球110个国家。

    对于制药领域,陈亮认为,由于制药市场较大,可以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化学仿制药、中药、生物制药、CRO及CDMO(CRO指的是合同研究组织;CDMO指的是定制研发生产机构,即CDMO企业帮助医药公司生产药物)。

    关于中药,陈亮表示:“某一些中药确实在提高免疫能力上有疗效。中药的标准化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如何弄清楚中药中有效成分,怎样发挥作用跟国际标准接轨,这是安捷伦正在努力工作的方向。”

    当下,国内生物医药行业蓬勃发展,陈亮称:“生物医药目前已是安捷伦全力以赴发展的方向,包括抗凝药物、单抗、疫苗和细胞治疗领域,我们能够给到广泛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安捷伦产品的应用范围包括临床诊断。目前,药品、高值耗材的带量采购相继展开,若医疗设备领域也开启带量采购,是否会对安捷伦造成冲击?

    对此,陈亮表示:“带量采购我们称之为腾笼换鸟,国家在保障医疗产品稳定供应之下,腾出更多的钱支持研发,比如中科院药物研究所等。这里最重要的有两点,一个是药物的质量保证,另一个是创新药物的研发。我们希望通过广泛的客户覆盖、优质的产品服务、完善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国际应用经验,帮助客户提升质量,助力客户快速建设升级和创新。”

    除了制药、诊断、食品检测,安捷伦的设备也应用于半导体领域。据悉,半导体行业对于生产环境的洁净度要求极高,稍不注意便会造成芯片生产良率下降。安捷伦表示:“公司产品拥有卓越精度,可为痕量元素分析提供业界领先的灵敏度(分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王毅:国际关系只能以制度和规则加以协调;美国费城计票中心附近遭炸弹威胁;兰州 “19栋违建别墅” 被没收

    下一篇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