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加快商用车领域布局 欲向物流综合服务商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2:34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继山东淄博基地正式投产后,吉利在商用车领域再落一子。

    1027日,吉利商用车上饶基地正式投产。目前,吉利商用车已先后在四川南充、山东淄博、浙江义乌、山西晋中以及英国考文垂等地设立生产基地。上饶基地的投产,标志着吉利商用车完成全球六大基地战略布局。

    据了解,吉利商用车上饶基地将主要生产中高端轻型商用车产品及皮卡,并以全新增程式动力系统、智能互联和主动安全技术作为其产品技术亮点。

    上饶基地对吉利商用车来说意义重大。吉利商用车集团CEO周建群表示,上饶基地的投产,或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在此建厂投资,从而形成完整体系能力,助力吉利商用车向智慧绿色物流综合服务商转型。

    有分析认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欣欣向荣或成为各车企加快相关布局的主因。据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我国商用车销量达到47.7万辆,同比增幅超过40%。其中,货车是拉动商用车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9月,国内货车销量约为43.4万辆,同比增长43.8%,约占当月商用车销量的91%

    同时,国内日益严苛的环保排放法规,也在不断引导促进商用车技术升级,新能源商用车正成为各车企的布局重点。如,比亚迪日前宣布与日野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纯电动商用车;福田汽车的换电重卡、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也将在明年上半年逐步投放市场。

    在此背景下,吉利商用车在迅速完成产能布局后,不仅实现客货专全产品、全系列的发展格局,其产品技术路线也逐渐清晰,形成了以e-GAPF增程式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产品,以及以甲醇清洁能源动力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产品。据悉,已在上饶基地下线的远程轻卡,即搭载了e-GAPF增程式动力系统。

    此外,据吉利方面透露,远程新一代轻卡产品将于明年在上饶基地投产,新车型将助推吉利商用车逐步转型。有分析认为,随着产品线不断完善,吉利商用车或将转型为物流综合服务商,以解决新能源商用车成本的问题,进而打造商用车领域的曹操出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质量发展之新津解题策略: 全域“人城产”融合的创新型城市

    下一篇

    上汽大通重押房车 蓝青松:国内房车市场有望10年内赶超美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