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创投金鼎奖”发榜!创投“领跑者”齐聚陆家嘴,见证行业高光时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2:21

    今日,“2020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正式在上海陆家嘴发布!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10月16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清科私募通担任数据支持、清科研究中心担任合作研究机构的“2020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在上海陆家嘴正式发布!

    奖项发布现场,有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光速中国、启明创投、北极光创投、华映资本、洪泰基金、平安创投等多位一线创投机构的投资人汇聚一堂,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创投行业这一高光时刻。

    事实上,2020年对本土创投圈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一方面,年初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一季度PE/VC的投、募资一度停滞;另一方面,危机之下,活跃在新经济最前沿一线创投机构的积极作为——为抗疫一线筹集运送物资、向陷入困境的公司“输血”、为生产原料短缺的企业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等,一系列积极调整的举措换来了“资本寒冬”之下行业的稳中有进。

    有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股权市场交易金额相比2019年同期上升31.47%,平均单笔融资金额达2.6亿元。此外,2020年前6个月,共有122家获PE/VC支持的企业完成上市,PE/VC机构IPO渗透率高达65%。

    在此背景下,每日经济新闻在今年首次启动了“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的评选,旨在挖掘在新经济领域扎得最深、看得最远的机构与投资人。寒冬之下,他们用自己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产业背景,同创业者并肩前行、成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

    自9月初评选邀请发出后,机构的参与热情就十分高涨、远超预期。过去一个多月,主办方收到了数百家机构的报名,参选者既有行业内的一线老牌PE/VC、CVC,也有近年来成长迅速的新锐机构。参与者投资规模不一、行业偏好不同,总体来看,所涉行业广泛,涵盖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文娱传媒、人工智能、硬科技、IT、新消费、智能制造、新金融、新能源等领域。

    本届奖项评选程序严谨、复杂——具体而言,组委会需根据报名机构情况和数据,从资本管理规模、基金募集情况、投资案例、退出收益、IPO成绩、项目估值、项目创新与科技含量等多个维度着眼。以第三方专业数据服务商和公开信息中的数据为基础,辅以机构问卷提供的详细信息,通过科学的大数据建模,评选在各大领域表现最佳的投资机构。

    经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历时一月有余,最终有50余家机构凭借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精准的投资、前瞻性的布局、可观的财务回报获得“2020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

    今日(10月16日)下午,“2020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的榜单正式在上海陆家嘴凯宾斯基酒店发布!现场共颁布了“2020年度Top10投资人”“2020年度Top 20投资机构”“2020年度早期投资机构TOP10”“2020年度最佳回报机构TOP5”“2020年度最佳‘独角兽’捕手机构TOP10”“2020年度最佳CVC TOP10”等八项大奖。

    附“2020中国金鼎奖·创投系列奖项”获奖名单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任周颖:网红直播带货,产品本身要过硬

    下一篇

    警惕!广州花都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