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浦银安盛基金:创新引领,助力改革 力求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0:14

    公募基金发展20余年,基金公司以及取得公募管理资格的资管机构,已超过150家。

    但真正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多资产管理服务的并不多,浦银安盛基金算得上其中比较突出的一家。

    成立已逾13年的浦银安盛基金,目前已在权益、固收、量化和另类等多个领域建立起完备的产品线,其不仅可以在公募基金方面,为大众提供普惠的多资产管理方案,而且在基金子公司、专户投资等领域,也可以为特定投资者提供全面、专业、尽责的资管体验。

    权益、固收两翼齐飞

    权益,向来是资管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浦银安盛基金同样深谙此道,自从成立以来,浦银安盛基金在权益方面苦练内功,随着时间的沉淀,其投资实力开始凸显。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浦银安盛旗下共有9只基金的业绩回报超过20%,其中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的回报更是超过60%,达到了61.91%,在同类产品中排在第11的位置。

    另外,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浦银安盛增长动力也分别以34.88%和27.43%的业绩回报,排在了同类产品前20%的位置。

    除了权益,浦银安盛的固收也是其两翼齐飞中强有力的另一翼。据了解,浦银安盛已打造了较为齐全的固收类产品线,覆盖货币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各类品种,产品数量超过40只。

    这些基金在业绩方面同样表现优秀,截至今年6月底,成立于2016年7月22日的浦银安盛盛元定开A,近三年业绩回报为18.55%,在同类产品中排在前十分之一;成立于2017年3月21日的浦银安盛盛跃纯债A,近3年回报为16.94%;在同类产品中排在前20%。

    另外在固收的基础上,浦银安盛还推出了“固收+”产品,比如“安”系列产品线,包括了浦银安盛安和回报、浦银安盛安久回报和浦银安盛安恒回报等。从“安”系列产品的表现来看,虽然经历了多次市场剧烈震荡,但都承受住了市场考验,为投资者赢得了较好的回报。

    产品引领跨界创新

    浦银安盛基金的竞争力不仅是来自传统产品的时间沉淀,也体现在产品的创新布局。

    就在上个月,全市场首笔利率互换代理清算客户使用基金份额充抵人民币利率互换最低保证金业务(简称IRS业务)正式落地,本次使用的合格保证券为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该基金也成为全市场首只且唯一一只实现代理客户基金份额可充抵利率互换最低保证金的基金。该项落地是公募基金在要素市场利率互换保证金业务的重要创新。

    据悉,为了解决参与IRS业务交易的机构盘活保证金的需要,浦银安盛基金与上海清算所合作编制了高等级优选短期融资券指数,并根据该指数成立了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

    “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的面世是浦银安盛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再一次创新。利率互换交易参与机构IRS基础保证金通常以现金保证金为主,使用基金份额充抵保证金解决了参与机构的一些业务痛点,在发挥保证金功能的同时,带来了申赎便捷、净值波动较小,且提供了力争增厚投资者收益的效益。”浦银安盛基金相关人士说道。

    除了固收领域的创新,浦银安盛在FOF业务方面的布局更是颇有前瞻性,众所周知,目前从全市场来看,FOF产品称不上是热门产品,特别是相比于爆款基金来说,它的市场关注度较低。

    但是浦银安盛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已布局了浦银睿和优选3个月(FOF)、浦银安盛颐和养老(FOF)等多只FOF产品,而且从规模来看,截至今年2季度,仅浦银安盛颐和养老一只产品的规模就超过了20亿元,在行业中排名前列。

    上个月,浦银安盛基金又推出了浦银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在助力养老投资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旗下的FOF产品线。

    助力供给侧改革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作为业内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如果说在公募领域,浦银安盛已经可以在权益、固收、量化等多个领域为投资者提供多资产管理方案。

    那么,子公司的另类业务,则是浦银安盛另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

    2013年12月,浦银安盛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在同业中,浦银安盛资管成立时间不算早,但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整体实力都让人印象深刻。

    据悉,目前浦银安盛资管的投资范围已涵盖股权、债权、资产收益权等法规允许的资产管理业务。2015年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突破千亿。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增长至2449.07亿元,在基金资管行业名列前茅。

    另据进一步了解,近一年来,浦银安盛资管在推动央企混改合作、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项目开发、全球性业务布局等方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当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浦银安盛资管坚决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以资产证券化的形式,助力央企供给侧改革。2019年,浦银安盛资管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国新保理共同开展的50亿元“国新保理-浦银安盛资管央企供给侧改革供应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创新项目作为行业首单央企供给侧改革供应链创新产品,受到交易所、投资者、发行人的一致好评。

    此外,浦银安盛资管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资管公司在投资范围、股东资源方面的优势,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了多样化的资产管理产品,满足了广大客户对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的换挡期,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日趋成熟和完善,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平稳落地。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为助力优质成长企业发展提供了条件,对专业机构投资者而言,也对分析甄别企业的内在价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资本市场新机遇新挑战面前,浦银安盛基金在浪潮之下,顺应改革趋势,推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大浪淘沙始见金,浦银安盛基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为优质创业企业的腾飞插上资本的翅膀,为资本市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安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联证券副总裁崔秀红:聚焦绝对收益,构建券商资管差异化核心竞争力

    下一篇

    天风证券:坚持混合所有制发展,与资本市场休戚与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