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 | 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9月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21:12

    9月26日,深圳,见证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特殊的2020年,是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见证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

    这一年至今的几个月中,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冰封”和个别城市的零成交,也经历了从复苏瞬间升级到“火爆”和多个城市的“万人摇”。

    跌宕起伏,是这一年行业发展的鲜活注解。其实,哪怕没有疫情,房地产企业也一直在加紧步伐进行转型升级。一场疫情,加速了行业之前的所有努力。

    2020年9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在深圳召开。今年的年会主题是“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探讨房地产行业对抗意外事件,保规模、稳增长的新模式。

    第十年的“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

    10年前,首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始于上海,这是每日经济新闻首次尝试在地产领域独家主办专业型论坛。我们的初衷是,除了能将价值地产产品化外,更能为主流媒体的地产板块业务转型发展寻找新的灵感。

    期间,历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走过广州、杭州、苏州、南京、成都、上海、深圳,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变更、成熟和发展中,今年我们继续回归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的深圳,较以往更从容,也更繁荣。

    过去这10年,房地产行业经历高峰,也走过谷底,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正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着主流媒体观察地产这个行业的视角。

    2011年第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盘整期,出售股权和兼并收购同时上演,各梯队间差距进一步拉大,同等规模企业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周转速度型”和“品质利润型”之间,众房企努力寻找着力点和平衡点,但高周转几乎成为目标。我们首次提出价值地产的概念,定义“地产商应流淌道德的血液,亦应传承价值创造的基因”。

    2015年第五届中国价值年会,我们的主题是“+时代”。从互联网到金融,到全产业链的打造,房地产业的变革内容和跨界力度,几乎是所有行业最大的。转型中,房地产行业已经由地块与地块、产品与产品、关系与人脉之间的竞争,转向思维与战略、人才与资金、入口与流量、规则与谋略的竞争。面对行业增速下滑的现实之困,每一家房企都在重新谋划自己的“加减乘除”。

    2019年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新扩张与再平衡”,与业界探讨15万亿元行业规模之下房企的取舍之道。我们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每经智库为学术研究基础平台,首次重磅发布《每日经济新闻》第一个垂直行业智库型产品《2019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

    2020年,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继续择址深圳,以专业财经媒体的视角为房地产行业的成长建言赋能,是我们不曾改变的初心。楼市的供需,尤其是民众的购买力已经有了巨大变化,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而这个变化是偏向不再支持房价持续上涨的。不再限于一种盈利模式,努力寻求多业态发展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基调。调控的成果来之不易,“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改变,也不能改变。

    双循环发展模式的关键在于消费潜力的释放和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在疫情影响下、在房地产行业加速重构的时刻,我们将化整为零,打破旧模式,用系列活动对话行业精英与意见领袖,辨析行业趋势,读懂地产价值。

    《2020年中国地产企业危机应对之策与城市投资价值之道白皮书》《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互联网应用白皮书》和《2020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以及来自宏观政策专家、头部房企嘉宾等数位业内重量级人物的独家主题分享,将围绕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主题“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诠译公共突发事件影响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逻辑与互联网应用价值发现。

    四大领域打开行业全新上升空间

    2020年是个特别值得记录的年份。

    一场疫情让房地产行业一度“速冻”,但以头部房企为代表,行业以大规模互联网线上营销开启了2020年对抗意外事件、保规模稳增长的新模式。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以一种快速反弹的姿态而重新走出上扬形态,房地产企业的自救与再造血能力,让我们再次见到行业的上升空间。

    在这个阶段,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些新变化,包括一些从前被忽略的细分领域,由于疫情而被重新认知,迎来了二次价值发现机遇。

    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物业。

    与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相比,今年物业公司异常靓丽。除前赴后继奔赴港股递交招股书外,还有很多物业企业已把上市作为近一两年的战略重点。二级市场的表现也令人兴奋,物业板块市盈率飙。由于具备良好的现金流和抗风险能力,物业企业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青睐,上市热潮也给物业企业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从这一年的发展看,头部物业企业强者恒强趋势在强化,对中游物业服务品牌而言则进入了一个“活着很容易,但想逆势扩大市场份额却很难”的境地。

    在此背景下,探寻上市潮背后的资本逻辑,便是物业企业在拓展业务及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时必须注意的议题。

    如前所述,线上营销也是这一轮行业发展的一大变化。

    说2020年是房企线上营销元年一点不为过,换种说法也是直播卖房元年。事实上线上营销这种模式已存在多年,但今年直播卖房一夜间成为常态。疫情加速了房地产营销生态的调整,直播模式将线上售房进一步推向集团化和系统化之后,房企直播也开始大范围走入普通消费者视线。

    房产行业是专业度诉求较高的行业,针对线上营销的新趋势,如何解决消费者看房以及解决购房流程完全线上化将成为重要环节和关键痛点。流量和销量之间,开发商、平台方、机构应该怎么做?

    物业和线上营销这一年的异军突起,令房地产行业更多地思考定位和未来。

    当前各地政府正在加紧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包括城市空间规划、城市土地资源配置等在内的城市更新内容正成为各地编制“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个重点。新华社发文指出,城市更新未来将撬动10万亿级的内需空间,建议尽快将城市更新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纳入正在制定中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统一指导各地做好城市更新工作。

    我国城镇化已经进入中后期,一二线城市中心区域的招拍挂机会在变少,城市更新的需求大幅上升。通过参与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商可以获得城市中心区域的开发机会,并助力推动城市进一步发展。城市更新项目参与企业获取土储的难度和成本相较于招拍挂市场较低,门槛更高,同时对开发商运营经验要求高。城市更新或开启房地产行业增量新时代,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TOP50房企中,已经有61%涉足城市更新,这条赛道很宽,房企能做的还有很多。

    不过所有的一切都奔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公民,从最初住有所居的提供者,如今已欲成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作为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受益者和实践者,房企在社会责任各个方面和各个层次都不断释放自己的价值和价值观,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正在将公益行动和责任实践从偶然变成常态。

    承担社会责任是房企的责任和义务,经济利益则是房企生存发展的基础,在社会责任管理和透明度提升方面,道阻且长。

    物业资本论、房地产线上营销“质变”、城市更新中的地产机遇、以责任致敬美好生活,从9月1日开始,我们将率先以4场线上论坛来迎接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9月26日,深圳,见证每日经济新闻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消息!宝色股份: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879万元,同比增加54.84%

    下一篇

    腾邦国际:聘任龚文静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