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离职!年内已有57位公募基金总经理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11:26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8月15日,华安基金总经理童威公告因个人原因离任,目前由副总经理翁启森代任总经理。童威2014年12月加入华安基金任职副总经理,2015年7月任总经理。

    国泰君安半年报曝光了华安基金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截至6月30日,华安基金总资产41.94亿元,净资产为30.23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净利润2.80亿元。

    公募基金规模不断扩容的当下,高管流动也在加速。根据WIND数据,今年已有31家基金公司的57位公募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这些高管或是因为晋升、跳槽,或是因为公司发展需要进行了职位扩容而发生变动,而从具体离职原因上看,多为个人原因、工作需要、退休等,不过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76位总经理变动出现下降。此外,还有28位董事长、77位副总经理、40位督察长职位生变。

    “一般来说,股东变动更容易导致高管集体换血,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没有达到董事会考核标准而被动下课,另外,有可能是有更好的工作晋升、平台机会,这在公募基金行业也是很常见的了。”某第三方基金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高管离职最为密集的月份主要集中在4月,今年4月就有包括4位董事长、16位总经理在内39位高管变更公告发布。从离职公司角度看,一定规模的基金公司人员相对稳定,而中小型基金公司,尤其是次新基金公司的管理层显然更为动荡,甚至出现“闪婚闪离”的情形,如格林基金副总经理韩东霞,根据WIND数据,该副总今年4月27日入职副总经理,但已于8月11日离职;弘毅远方基金总经理李湧被停职,任期不足两个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一周内核酸报告

    下一篇

    深陷“罗静案”,湘财证券近20亿元产品“踩雷”后收罚单,分管领导、合规总监等4人也难辞其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