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18理财节惊现三大特色:不拼体量也不拼销量,券商看得更为深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15:40

    伴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赋能,近年来,券商在数字化和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已成为常态,从组织、人才、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以数字化手段赋能投顾,实现客户服务质量和能效共同提升。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不如淘宝“双11”、京东“6·18”那样具有强大的流量和惊人的交易数字,但无法否认的是券商8·18理财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2020年券商行业第三届8.18理财节就吸引了49家券商加盟了,创下了该理财活动开办以来的新纪录。

    “券商8·18理财节,营造的声势越来越大。这其实也是让投资者对整个券商行业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告诉大家不仅仅是炒股票,也可以买理财产品。券商不可能像淘宝那样打折,所以永远也做不了别人那么大的体量,但是券商们的很多东西是有专业服务的价值的,绝对不能贬低这些价值。”谈起8·18,某券商资深网金人士感叹道。

    伴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赋能,近年来,券商在数字化和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已成为常态,从组织、人才、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以数字化手段赋能投顾,实现客户服务质量和能效共同提升。

    今年理财节各家活动,从1折买基金、精选好基,到抽奖送礼品、高收益理财产品,如同以往的约定如期而至。与此同时,今年券商8·18活动中也出现了更多新的玩法和特色。

    特色一:大咖直播

    2020年的疫情推动了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中,金融+视频直播成为券业新风口,也给各家券商APP提供了获客以及增加用户粘性的机会。纵观8·18理财节,券商的大咖直播活动也是扎堆涌现。

    例如,银河证券推出了两星期直播不中断——活动期间每个交易日两场直播,私募基金、公募基金、A股投资策略一网打尽,更有神秘大咖专场访谈!

    广发证券则是邀请9家基金公司的11名知名基金经理参加“易淘金”直播活动。

    国泰君安推出的则是知名大咖视频直播:活动期间每天早中晚三场视频直播,研究所所长、基金经理、行业知名分析师等26位大咖云集。

    万联证券推出了“策略直播间”,《首席宏观组合策略》、《北上有看投》等十大热门投顾产品的产品经理、明星投顾云集其中,三小时直播分享大类资产配置逻辑、跟随北上资金追踪大牛股等投资干货,投资者还可在活动期间以19.9元秒杀投顾产品14天体验款,同时还有多种折扣券同步派发。

    此外,中金财富在8·18当天也推出大咖直播分享,赠送价值199元课程。上海证券推出“财富大咖说”“明星基金经理面对面”等活动,直播互动抽红包。“财富大咖说”主会场将邀请华夏基金、万家基金、鹏华基金等合作基金公司明星基金经理及上海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做客指e通APP直播互动,内容涵盖宏观、策略、行业、主题投资等众多领域。

    特色二:投顾

    随着基金投顾时代的到来,在各家券商积极申报后,已有7家券商在今年拿到了相应的代客理财的资格,多家券商后续还在排队等待。而在今年券商8·18理财活动中,基金投顾业务的分量也在不断添加。

    银河证券推出了财富星-股票投顾限时免费体验15天,财富星-基金管家享投顾服务费8折优惠。

    国泰君安推出的基金投顾服务“君享投”,发挥专业投研实力,以行业领先的组合定制经验和专业储备层层把控优选基金、个性化匹配选基策略,全程管理专家调仓。

    西南证券推出的迎新有礼,在8月10~28日活动期内,新开户客户即可体验1个月期“慧投顾”精选投顾组合;同时,8月10~28日活动期内,“慧投顾”平台全场购买一年期组合立减818元。

    “过去,我们对线上投顾这个平台不够重视,但是我们通过对过去三年的历史数据回顾发现,这块业务是呈数倍的增长,并且客户对线上投顾做资产配置的需求也是比较大的,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加强。今年我们加大了对工具和平台开发的投入,未来也会基于此提供更多不同策略的产品,以适应客户的需求。”北京某券商互金人士向记者表示。

    特色三:拓展生态圈

    无论是不断亮相的大咖直播秀,还是券商推出的炒股、买基金实盘/模拟大赛,券商的财富管理之路都在不断拓展生态圈层。

    华泰证券此次“8·18”活动特别开辟了“行知联盟专区”,引入9家行知联盟公募伙伴,集合联盟伙伴优异的投研能力,打造既丰富又具特色的华泰证券金融产品供给平台,便于投资者更轻松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这样圈层的拓展不仅仅是推荐优质机构推出的优质产品,券商的直播间也同样存在。多家券商在直播大咖的选择范围上也是汇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券商资管、券商研究所等多类型资产管理机构的知名人士,通过思想观点的分享,汇聚高端投资研究人士知识圈层的碰撞。

    与此同时,具体产品方面,大量问世的ETF被视为具有券商属性的产品,也是资产配置和交易的重要工具。相应基金公司的联动,ETF投资社区的建立,ETF生态圈的雏形已初步得到展现。

    在前述北京互金人士看来,过去这么多年来,券商一直在提倡向财富管理转型,但其中最大的问题在于客户和分支机构的理念转变不过来。这需要时间,也需要一个过程。

    也正像很多券商人士所想的那样,券商8·18活动最大的意义不是在于能给券商带来多大的销量和收入,而更多的是在向财富管理转型中,向客户输出和强化资产配置理念,对内也是在强化总部以及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向资产配置理念的转变,而不仅仅只是向客户推荐几只牛股、卖出多少理财产品而已。

    券商行业的声誉和行业的前景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这样才能让客户才能达成共识。这也是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券商愿意加入到8·18理财节活动中来的期望所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顺醋业:上半年净利润约1.49亿元,同比增加3.63%

    下一篇

    新天然气:上半年实现归属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1.9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