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建言 | 敦煌网副总裁周一骏:别担心被AI取代 努力提高思考事物本质的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4:11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有人担忧越来越多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周一骏表示:“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思考事情的本质。这种思考事情本质的能力是短期内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敦煌网(DHgate)副总裁周一骏 受访者供图

    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启,1000多万考生站到了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作为中国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第一平台——“直通商学院”今日上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详细资讯。

    作为特邀嘉宾,全球领先的跨境电商外贸交易平台敦煌网(DHgate)副总裁周一骏分享了他有关大学的所思所想,并寄语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弟学妹。

    “22年前的1998年,15岁的我参加高考,然后踏入大学校门开始攻读法学,后来在硕士和博士阶段攻读国际政治。毕业后我成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新闻官,之后又进入了企业。”周一骏表示,政治学及外事方面的历练对自己此后从事经济类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让他养成了战略性思考、洞察事物本质的习惯。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有人担忧越来越多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周一骏表示:“我想跟各位准学弟学妹分享的是,在这个世界上,也许最有趣、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思考事情的本质。这种思考事情本质的能力是短期内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其实在工作之后,周一骏一直没有真正“离开”过学校——2014年博士毕业,如今,又继续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管理。

    “马上就要填报志愿了”,周一骏满怀鼓励地说,“各位准学弟学妹们,去勇敢地选择那些鼓励你们坚持独立思考的大学吧。爱你所爱,听从你心。”

    扫码识别小程序,一键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半年四川跨境电商交易额逆势翻番,达190亿元!外汇局四川省分局与四川省商务厅联合举办银政企三方对接活动,积极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

    下一篇

    6月全国国企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年内首现同比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