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AI应用快速发展催生“中国芯”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8:39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主办方供图

    7月10日,联想创投集团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在AI应用领域快速发展,一方面海量高质量行业数据正用于算法训练,在行业肌理认知的基础上,人工智能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更多新的领域创造机会;另一方面,算力的突破与中国国产替代,催生出AI芯片和半导体的发展机会。

    从公司CTO转型到投资人,贺志强站在结合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称,半导体牵涉的价值链特别复杂,从原料硅以及新型原材料的生产到光刻机,最后到产品检测,中国半导体已经有长足进步。“好的现象是,一方面半导体制程技术发展的速度在减缓,对于中国来说是赶超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半导体已经累积了不少优秀的人才,尤其是芯片设计领域不存在太大差距。”
    过去一年,联想创投投资了超过十家芯片半导体公司,涉及AI芯片、新型视觉处理芯片、光电结合芯片与5G芯片。“比如即将登陆科创板的AI芯片领军企业寒武纪,仅成立四年,在产品方面先后推出了用于终端场景系列芯片,以及中国第一款云端芯片,在算力、功耗、通用易用等方面已比肩国际主流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亏损!诚志股份:预计半年度净利润亏损1.8亿元~2.2亿元

    下一篇

    维业股份:正式签订中标工程施工合同,金额约1.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