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通公司总裁安蒙:“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6:04

    “未来应用的功能将更加强大,且独立于操作系统。当人们能够以可靠的方式连接终端和云端时,则无需再为多个操作系统分别开发应用。”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7月9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产业发展全体会议分论坛上,高通公司(Qualcomm)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作了“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的主题演讲。

    安蒙指出,当前整个行业正在迈入一个由AI和5G驱动的智能云连接的新时代。万物都将被连接到云端,以可靠的方式实现互联。现在,终端和体验与云端的内容、数据、算力和存储密不可分。5G具有光纤般的连接速度及低时延,加上先进的处理能力,为这一切提供了基础,将边缘终端变得更加智能。5G和AI相结合将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和众多行业,这是下一个重大技术变革。

    为了实现AI规模化,必须在整个网络实现分布式智能。未来,来自数十亿边缘终端的海量数据将需要创建全新的边缘云。在全新的边缘云中,内容和控制的处理将转移到产生流量的地方。

    高通公司总裁安蒙正在发表《5G+AI开启智能互联未来》的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同时,在更多行业,5G和AI结合边缘云,也将以积极的颠覆性方式,推动企业的创新。未来,我们将看到人们如何利用智能机器和物体产生的海量数据。人们可以进行本地实时网络分析,促进业务洞察,将生产力提升至全新水平,并带来更佳的自动化和控制水平。这一趋势也将改变我们看待终端的方式,因为相对于操作系统和应用商店而言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我们看到如今的微信、腾讯QQ等应用时,我们意识到应用的演进速度是如此之快,未来应用的功能将更加强大,且独立于操作系统。当人们能够以可靠的方式连接终端和云端时,则无需再为多个操作系统分别开发应用。不管是什么生态系统,应用和体验将成为主要焦点,这将加速创新与全新应用的开发,进一步扩展应用的可用性。”安蒙说道。

    因此,安蒙认为,5G和AI的结合将变革许多细分领域和行业。

    首先,在教育领域。利用5G和AI等技术,智能化的在线教育能够变得更加丰富且更具包容性;另一个重要领域是健康医疗,尤其在当前环境下,5G和AI如何变革健康医疗领域,支持更准确的早期诊断、健康监控,以及药品与疫苗开发;另外,在工作和生产力的未来上,企业的工作流向云端迁移,可以更智能地优化数据管理。现在这些系统必须支持随时随地的工作,网络连接帮助提高了如今的生产力。

    除此之外,零售业也是会受到重大影响的另一个领域。5G和AI能够从端到端变革零售业,涵盖了智能供应链、物流管理、以及全新的店内体验等方方面面。

    在制造业方面,目前制造业同样正经历着重大变革,可以看到智能互联带来的变化。5G和AI将推动实现新一代可重新配置、灵活性的生产制造。

    最后,安蒙认为,5G和AI还将为交通运输业开启光明的未来。随着将汽车连接到云端,无线技术已经在改变交通运输业。

    安蒙谈到,以上提到的所有这一切必须通过合作来实现,智能互联的未来需要多家公司通力协作。高通公司致力于通过合作创造新技术,希望能够与全世界和中国众多领先公司合作,利用5G和AI,在多个行业推动创新和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昇兴股份:股东睿士控股减持1380万股

    下一篇

    创业板指今日大涨近4%!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来了!华夏、南方、银华等基金旗下产品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