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一”假期全国民航运输旅客316万人次 同比下降63.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8 11:0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消费、旅游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行业运行正常,运输秩序良好,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接报疫情传播和行业不稳定事件,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公路拥堵,未接报重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5月1日至5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总量1.21亿人次,日均2429.83万人次,较节前五日(4月26日至30日)的日均客运量增长了17.9%,同比减少53%。其中,全国铁路累计发送2847.7万人次,环比增长55.1%,同比下降60.9%;全国道路旅客运量约8614万人次,环比增长12.4%,同比下降49.9%;全国水上发送旅客371.3万人次,环比增长90.6%,同比下降32.9%。

    “全国民航运输旅客316万人次,环比增长8%,同比下降63.8%。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包裹10.68亿件,同比增长37.42%;投递包裹10.38亿件,同比增长38.93%;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4318.22万辆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76%。”刘小明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卫星导航概念股走强 中国卫星涨近7%

    下一篇

    “带货不是目的”、也并不急于变现 小红书用力扶正直播又为哪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