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数说丨4月上半月新药研发:百济神州PD-1获批第二个适应症,复星医药进口的血小板减少症药物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1:23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数据显示,4月1日~4月15日,共承办325例药品注册申请,其中接受临床试验申请97项,批准15个1类新药开展临床试验,并有25个新品种上市。

    近期资本市场最关注的消息是以岭药业、红日药业均有药物获批新冠肺炎适应症,上市公司股价均斩获3个涨停。另外,百济神州PD-1单抗第2个适应症【尿路上皮癌】获批,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尿路上皮癌适应症的PD-1药物;复星医药引进的血小板减少症药物「阿伐曲泊帕片」被允许进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还有5万多亿

    下一篇

    陪人打游戏能年入百万 连王思聪也来凑热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