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现场 | 绿地香港陈军:高毛利率不可持续,今年目标5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23:04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31日,在绿地香港(00337,HK)举行的线上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军透露,2020年绿地香港的目标是550亿元。

    对于2019年毛利率由27%提升至31%,陈军表示,主要归因于集团对于成本控制的有效管理。首先是项目结转获得了较高的利润,同时再加上去年提出来的几个项目,都是布局盈利能力比较强的项目。

    不过,陈军同时表示,高毛利率不可持续,整个行业都向着平均毛利率发展,房地产长期走势,资本红利、土地红利逐步会消减,但仍然存在机遇,因此,房企应该以疫情为发展契机。

    在土地储备方面,董事会秘书雷雨表示,绿地香港持续深耕泛长三角和珠三角,包括粤港澳大湾区。2019年至今于12个城市共获得18个地块,新增土储面积549万平方米,新增货值619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整体的土地储备达到2137万平方米,权益比达到84%。

    展望新的一年,陈军表示,2020年是绿地香港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冲刺千亿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集团的整体投资预计在200亿元左右,销售目标为550亿元。同时也会根据国内及国外对疫情的控制情况来调整计划。接下来,绿地香港会着重收购一些优质的项目来增厚土储。

    对于行业未来发展,陈军表示,由于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平稳下行通道,对行业来说出现分化,房地产政策也有所变化,房地产不能变成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2020年遇到疫情,对整个行业影响很大,但是消费需求依然存在,对新的居住空间的理解也会释放一些机遇。国家政策框架非常清晰,将保证行业平稳发展,因此产业和人口带动能力较强的区域,如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将针对生活消费提供更多需求。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居企业集团:2019年营收大增五成,净利润10.6亿港币

    下一篇

    每经热评|从国内火到国外 共享用工仍需制度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