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绿景中国:2019年毛利增长64.93% 白石洲项目2022年可开始预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8:05

    白石洲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旧改项目。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30日,绿景中国(00095,HK)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

    2019年,绿景中国实现总收入69.02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5.16亿元,同比增长52.85%;毛利为44.3亿元,去年同期为26.86亿元,同比增长64.93%;其中物业销售收益为59.6亿元,同比增长约62.8%。

    报告期内,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度溢利17.5亿元,同比增加41.44%;基本每股盈利35.12分,2018年每股基本盈利为25.21分,同比增长39.3%

    截至报告期末,绿景中国拥有土地储备约450万平方米,其中60%以上位于大湾区,控股股东所拥有的土储资源规模超过1000万平方米。包括深圳、珠海、东莞樟木头项目。绿景中国预计未来8~10年每年推出10亿~15亿元可售货值。

    对于备受关注的白石洲旧改项目,绿景中国在2019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分期开发后,对上市公司来言,可以说有脱胎换骨的影响。绿景将争取今年下半年可以一期启动开工,按照24个月工期来预计,2022年可以开始一期预售。目前白石洲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旧改项目,专项规划、项目查账、村民的拆赔比也已经完成公示,接下来分期完成百分百签约,然后就可以进入开发阶段。至于会不会合作开发,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百亿级私募仓位指数较上周环比增5.58个百分点 衍生品策略私募业绩表现一枝独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