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现场 | 旭辉控股林中:今年楼市销售会比去年减少7%~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9:18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3月27日旭辉控股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疫情会对房企造成短期和中长期影响。

    从短期影响来看,今年行业销售同比2019年会减少7%~10%,房企增速普遍相较于2019年会降低。房地产行业年度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同比2019年会减少,但房价还是会平稳增长。行业现金流受疫情影响会比较紧张,中小企业加速破产现象会比去年增多。行业集中度在提高,也意味着行业收并购会增加很多。

    林中表示,一线、二线和强三线城市的市场表现好过弱三三四线的市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会好过今年上半年。以往房地产行业销售一般是四六开,即上半年销售占全年的40%,下半年占60%。今年可能会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上下半年应该是三七开,即上半年可能占了全年销售额的30%,下半年会占到70%。

    林中认为,疫情后政策还是非常平稳,“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种大政方针是不会变的。所以,相信市场是平稳的,不会出现大起和大落。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居民消费 合理增加公共消费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继续加强北京等其他重点地区防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