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中海物业:营收同比增长30.8%至54.66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9:37

    毛利微跌。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20日晚间,中海物业(02669.HK)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2019年度,中海物业整体收益同比上升30.8%至54.66亿港币(下同);毛利较去年增加28.2%至10.9亿元;毛利率从2018年的20.4%微跌至20%;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上升33.4%至5.28亿。

    中海物业表示,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物业管理服务收益随着在管面积上升,并包含管理费涨价等因素,以及非住户及住户增值服务业务量的持续增长。

    具体来看,中海物业物业管理服务的收益同比增长25%至41.08亿元;增值服务的收益同比上升50.7%至13.48亿元,但增值服务的毛利率由25.6%微跌至24.9%。

    中海物业对此解释,增值服务毛利率的下跌主要是于年内工程服务及顾问服务因加大市场外拓力度而带来新项目的价格竞争。另外一个因素是,扩大服务及产品范围后令,公司平均毛利率调整至45%(2018年为51%)。

    2019年,中海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较2018年年底增加7.5%至1.51亿平方米。接获新增或续约之物业管理合约额约27.52亿元。

    对于未来,中海物业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市场化拓展,通过外接、合营、并购等手段扩大管理规模,但不会盲目追求规模,不计成本地跑马圈地。同时,也将加大增值业务的投入,稳步推进增值业务发展,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奈尔大学金融学教授黄明:黄金在向投机工具转变

    下一篇

    北马其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7例 进入30天紧急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