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宝龙商业2019年净利增长56%,超八成源自商管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0 00:41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9日晚间,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09909,HK;以下简称宝龙商业)公布2019年业绩,这也是宝龙商业2019年12月 30日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龙商业年度收入约为16.21亿元,较2018年增长约35.0%;毛利约为4.28亿元,同比增长31.5%;净利润约为1.79亿元,同比增长34.0%。

    宝龙商业年报截图

    具体分析2019年宝龙商业的收入可见,82.4%来源于商业运营管理服务贡献,这部分收入约13.35亿元,同比增加36.3%。体现出宝龙在管理服务的业务能力上有较明显的成长。

    因而2020年,宝龙商业选择了战略性加持商管,透过战略收购及投资扩展集团商业运营服务分部,强化这一个主翼。

    相较而言,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方面仅贡献了2.85亿元的收入(同比增加29.2%)。虽然贡献力度差距悬殊,但宝龙商业的住宅服务在管面积达1150万平方米,规模上明显领先商业在管面积(700万平方米)。这也体现出,商业项目管理服务的溢价和利润率明显高于住宅服务。

    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龙商业净利润约为1.79亿元,如不考虑上市费用的影响,较2018年度增长约56.0%。

    董事会认为,这主要就是源自集团近几年于长三角已开业的项目现已逐步进入成熟期。年报显示,宝龙商业计划继续在长三角投放大量资源,尤其是在上海、杭州、宁波及南京等经济枢纽。

    对于2020年,宝龙商业表示,计划与全国及地方的领先物业开发商建立战略合作,并预期透过该等合作获得新的零售商业物业委聘工作;公司亦计划透过战略收购及投资进一步扩展集团商业运营服务分部。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时代中国:2019年实现销售额783.6亿元 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下一篇

    美股收盘道指狂泻超2000点 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