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业战疫| 龙湖:线上问诊10分钟内应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8:52

    线上问诊爆发了。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分钟内,业主的咨询就可以得到龙湖线上医生的回应。

    “最近一直在家没出门,但从前天开始咳嗽、胸闷是怎么回事?”

    “医生我在北京,疫情期间我想出门买菜怎么办?”

    “家里宝宝从早上开始就拉肚子怎么办?”

    龙湖在非常时期为业主提供了线上问诊服务,同时也尽可能保证业主的餐桌正常。

    线上医生10分钟应答

    疫情期间,身体很可能出现轻微不适,直接前往医院不仅有交叉感染风险,还可能加大医院的接诊压力。因此轻微病症采取线上问诊的方式不失为减少接触的有效手段。

    日前,龙湖集团联合“杏树林”私人医生团队,紧急推出了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第一期龙湖已推出5000个免费线上问诊账号供业主使用,从早上8:00到晚上22:00,都有专业医生在线为业主问诊。

    “事实上,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与专业医疗机构合作这样一个创新产品,通过互联网实现社区家庭医生为业主提供日常病症居家问诊。这个产品原计划今年二季度上线。”龙湖方面表示,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相关项目团队在春节期间加快工作,2月3日便将核心服务功能提前上线,免费提供给业主。

    记者了解到,自2月3日上午10时龙湖推出线上问诊服务赠送活动开始,3天内有便有1600余户业主领取免费权益;近500户业主完成注册激活,并有200余户业主上线问诊,大多问题围绕着疫情预防、如何判断普通感冒与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儿童感冒腹泻如何处理等。

    龙湖集团介绍,所有的线上问诊都可在5~10分钟内得到应答,医生会在详细询问病症之后进行初步诊断,并给予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

    保障蔬菜供应

    不仅是在线问诊,保证物资的正常供应,令居民在家期间正常购买必需品也是龙湖着力解决的问题。

    疫情发生之后,龙湖智慧服务多个地区都有工作人员为自隔离或不方便的业主代买果蔬及生活用品送上门。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奔走了多个蔬菜产地,最终找到一些应急新鲜蔬菜,并在部分地区为业主免费送蔬菜。

    另外,龙湖还为业主汇集了周围店铺的营业状况。每天都会有许多业主进出小区,大多是去买菜、买生活用品、买口罩酒精。但项目周边的店铺开业情况和物品存货情况,业主并不知晓,常常空手而归。发现业主的这个情况后,为了避免业主为询问相关信息多次出门增加风险,管家亲自走访项目周边的店铺和药店,汇总各个店铺的营业情况、商家电话以及是否送货上门等信息和药店开业时间、防护物品到货时间给到项目业主,为业主提供便利。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物业战疫|力高集团:疫情里的“好邻居”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韩国口罩告急 需求增长高达7650%;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2例;外媒: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