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下跌,科技巨头财报好 花旗: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在刚刚过去的中国传统春节期间,虽然A股休市,但海外市场仍然在交易。春节期间,日本和欧美市场出现全线暴跌。截至1月31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道指收跌2.09%,抹平今年所有涨幅,并创下2019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另外,标普500收跌1.77%、纳指收跌1.5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9年10月中旬至1月31日收盘,标普500指数从未在一个交易日中收跌或收涨超过1%,也创下了1969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三大科技股业绩喜人

    尽管疫情导致投资者对美债需求的激增,但黄金在过去一周时间内的波动并不大——截至北京时间1月31日21:30,现货黄金自1月27日以来累计仅上涨0.56%。

    1月28日苹果发布2020财年第一季财报。结果显示苹果本季营收达918亿美元,同比增长9%,打破历史纪录,同时超过预期的885亿美元。本季度中,苹果iPhone营收逆势上涨,同比增长约7.6%至560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516亿美元。

    1月29日盘后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73.8亿美元,净利润为1.05亿美元。截至1月31日,特斯拉收盘涨1.52%,股价达到650.57美元,盘中更是创下653美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收盘市值报1172亿美元。

    记者还注意到,其实过去一周发布财报的几家科技巨头,也并非全部超出预期。互联网巨头Facebook公布的财报便透露公司的净利润大幅缩水。

    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1月31日,由于市场预计需求将出现疲软,且OPEC可能将减产延长至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下破57美元/桶关口,创去年10月上旬以来新低,日内跌幅1.31%。高盛报告称,疫情可能导致2020年全球需求下降26万桶,航油需求降幅占其中的约三分之二,这可能导致油价下跌2.90美元/桶。

    不过花旗集团认为,有关近期(疫情导致)全球股市下滑,可能标志着熊市开始的担忧是错误的,投资者应该继续逢低买入。

    对于疫情对美股市场的后续影响,花旗集团前全球外汇主管、深数宏观(DeepMacro)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弗瑞·杨(Jeffrey Young)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将是短期的,即中国需求的下降,但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则很难想象会产生怎样的长期“结构性”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对话武汉市联合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夏剑:我亲手为八九位患者上了“人工肺”

    下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田莉:从城市治理角度,抗击疫情关键在提升社区应对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