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1.2万亿来了 A股有奇迹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1:40

      今日是春节之后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经过春节大假之后,大盘表现如何,我们又该如何应对?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刚准备好《股月奇谈》的“道达茶坊”,我们还要为今天开盘做准备。首先,请达哥对春节前的股市行情,以及节日期间外围市场的表现做一下点评吧。

    道达:近期,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抗击肺炎疫情上。这个突发事件将对A股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

    从1月下旬开始,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口罩股大涨,而大盘出现明显调整。尤其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大跌84.22点,以2976.53点报收,日跌幅达2.75%,3000点整数关再次被跌破。春节前,肺炎疫情开始对股市产生了初步的影响,但冲击力还没有被完全体现。

    截至目前,综合周边市场的表现,以及疫情发展的情况,个人感觉,A股开盘,短期出现大跌的概率是很高的,对此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牛博士:看样子,达哥对节后的市场有点悲观了?

    道达:就短期行情来说,我是比较悲观的。尽管我们曾经历过非典,但对于眼下的这场肺炎疫情,我们的认知程度依旧是非常有限的,A股市场也可以说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眼下的局面。所以,今日市场究竟会怎样表现,大家都不要感到意外。我觉得,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昨天下午,央行发布消息称,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牛博士:对于这场肺炎疫情,你觉得还将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对于接下来的操作,你认为有哪些机会值得我们关注?

    道达:今天,最新一期《股月奇谈》已经在公众号“道达号”发布上线。这期的月刊,我们将为大家重点剖析肺炎疫情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同时庖哥、局长和钱研君,也将为大家带来深度分析的潜在投资机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比如春节前达哥给大家提到的口罩股,自然将是未来一个阶段重要的机会所在。最新一期《股月奇谈》具体的内容很多,我们这里的对话栏目也无法为大家一一呈现,还是请大家关注《股月奇谈》吧。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2月3日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晋商银行“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指数2019年年刊

    下一篇

    郑眼看盘:疫情暂未缓 股指可能受冲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