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丨仁爱医院获赠1.8万只口罩为“定向捐赠”?捐赠方:没有定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1 18:09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30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公布了物资使用情况,其中一批捐赠物资的流向引起了媒体关注: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根比亚)捐赠的1.8万个N95口罩被发放给武汉仁爱医院。1月31日,网上因此出现“莆田系医院获赠1.8万个N95口罩”的报道。而湖北省红会国内物资捐赠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其他媒体记者时称:“部分物资为定向捐赠。”

    “捐赠方没有做定向捐赠。”一位了解森根比亚此次捐赠行为的知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直言,捐赠时不了解口罩捐赠后的去向,公司进行捐赠是为了支援前线的医务人员,上周3.6万个口罩从上海发往湖北省红十字会,不清楚红十字会那边怎么分配。

    1月31日下午3点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2020年1月26日,一家爱心企业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6万个KN95口罩。经向卫生健康部门了解,该型号产品不能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防护,但可用于普通防护。当时,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仁爱医院向省红十字会发来紧急求助信息,申请紧急救助,提出也参与了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在该医院也有很多发热群众候诊就医,急需防护用品。经沟通,本着人道救急的客观需求和当时的物资现状,捐赠给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1.8万个口罩、武汉仁爱医院1.8万个口罩。

    新闻链接:为何1.8万个捐赠口罩流向武汉仁爱医院?湖北省红十字会回应质疑

    封面图片来源:官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治愈人群有无二次感染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国家卫健委发布会:有再感染的风险!

    下一篇

    黑龙江加紧建设“小汤山”版医院用作抗疫储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